2020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种业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03 17:47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农业农村局

 根据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印发的《2020年全市种业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武农办﹝2020﹞62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区2020年种业建设项目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扎实推进我区现代种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种业小镇基地建设水平。

二、建设内容及奖补标准

2020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种都建设项目市级资金共计780万元。支持5家种子企业建设,对达到建设标准,经验收合格的建设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

(一)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对基地田间的沟、路、渠、土地平整改良、防涝设施、灌溉系统(蓄水池、机井、喷溉设备)、钢架大棚等的建设;二是对基地园区内的科研房、水、电、围栏、门楼、绿化、晒场、农机具停放点、监控系统等的建设。

(二)装备提挡升级。包括新建或改扩建种子仓库;添置种子加工、种子包装、种子运转机械、种子检验仪器、种子科研设备等。

(三)奖补标准。对以上建设内容按投资额的50%以内补贴。单个企业补贴不超过200万元。

三、实施主体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有条件企业具体实施。实施主体为现已入驻我区种业小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种子企业,并具有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证。

四、实施步骤

(一)网上公布

区农业农村局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政府网站上发布《2020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种业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二)组织申报

申报企业在项目申报时应提交项目实施申请、项目实施方案、相关证明材料(不得提交虚假证明材料,否则,取消本次及下年度的项目申报资格)。区农业农村局在受理申报申请后,组织相关专家对企业提供的项目实施方案、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联合下达项目建设批复。

(三)建设期限

承担项目建设的企业,于2021年6月30日前全面建设完成。

(四)检查验收

在建设期间,由区农业农村局对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建设完成后,由建设企业提出验收申请,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第三方进行验收,出具验收报告,并在网上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五)材料报备存档

公示期满并无异议后,市级奖补资金据实拨付到位,区农业农村局将项目材料报备存档。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农业农村局

2020年11月20日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