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编制的设计规划中的汉南是怎样的?将打造武汉未来城市样版

发布时间:2018-08-31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8月29日,我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汉南区整体城市设计规划工作。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胡亚波强调,要进一步凸显纱帽片区的核心地位,更好地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努力把汉南打造成城市功能完善、品质一流,代表武汉未来城市样板的宜居宜业现代活力新城。 

区领导黄元峰、王丰伟、王洋,区直有关部门,各园区、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汉南城市规划》结合汉南辖区自然、社会、文化资源特色优势,提出分区整体风貌定位、框架结构、空间体系和特色区片。初步发展目标是打造“一方兼容并蓄的现代之城,一座徜徉云端的活力之都,一片缝合城乡的生态田园,一脉渗透水文的幸福港湾”,并按照“一带、一轴凸显滨水风貌,一核、两片尽展分区特色”的整体空间结构进行了设计。 

纱帽、湘口、东荆、邓南4个街道负责人,区规土局、建设局、城管局等10多个部门负责人就汉南城市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    

胡亚波指出,随着两区一体化的深入推进,一些重要、新兴产业纷纷落户汉南,汉南地区已踏上发展快车道,编制一套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合理性的城市规划设计对汉南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也迫在眉睫。

胡亚波强调,做好汉南城市设计规划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纱帽城区的核心地区更好的凸显出来;要梳理好汉南城市发展脉络,在优化空间布局上下足工夫,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切实发挥规划在城市发展中的战略引领作用。要牢固树立精品城市建设理念,尽快完善交通体系等城市功能,做好重点区域的控制性,预留充足的禁建区为汉南未来城市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努力把汉南打造成城市功能完善、品质一流,代表武汉未来城市样板的宜居宜业现代活力新城。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