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15:23 作者: 信息来源: 区经信局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业和信息化、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提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参与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落实。

(二)研究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发展战略,拟订工业和信息化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发展政策、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统筹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负责组织实施工业企业技术创新计划、制造业创新体系,落实国家、省、市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措施。

(四)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调节日常工业经济运行,组织生产要素的协调工作,协调工业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分析的有关工作。

(五)依法负责全区电力行政管理工作,履行电力监督检查权和行政执法权,协调处理日常电力运行工作。

(六)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的意见,研究制订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与转型升级政策,指导推进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项目建设。

(七)协调推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指导推进电子信息产业、软件业、信息服务业等领域的发展和结构调整。负责推进工业信息化建设、国防信息动员管理,协调处理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八)负责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建立服务工业企业的工作体系和机制,负责减轻企业负担的工作。组织协调工业企业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组织指导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

(九)组织实施工业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十)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十一)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综治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密等主体责任。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武汉经开区智慧生态城川江池二路春笋C4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周一至周五

联系电话(政策咨询):027-84892697

负责人:饶剑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