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政府信息公开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招商局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对外开放、国内外贸易、投资促进、国际国内经济合作和会展工作的发展战略、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区招商引资、商务发展战略、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统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招商引资政策措施、发展规划,下达招商引资年度计划,统筹重大项目的招商工作。负责全区招商引资的组织、协调、督查和考核。负责项目准入程序,筹备招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筹项目全流程管理,加强项目后评估。负责投资协议及相关文件规范化、审查和管理。指导园区和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三)负责全区商品流通行业管理工作。拟订全区商品流通行业发展政策,指导全区商品流通体制改革。拟订全区商品流通体系建设整体规划,指导和推进城乡商品流通体系建设。规范和协调重大商贸项目建设。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商品流通市场的标准化建设。指导协调社区商业建设,指导和推进社区标准化市场建设改造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拍卖、汽车流通、旧货流通、再生资源回收、成品油等特殊商品流通行业进行管理。负责老字号企业振兴与促进工作。负责拟订药品流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

(四)负责全区电子商务与商贸管理工作。拟订全区电子商务、商贸流通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连锁经营、特许经营、物流配送和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品流通方式的发展,促进商品流通产业结构调整。

(五)负责平安商务建设工作,推动全区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指导商贸行业文明城市建设及服务质量管理,指导商贸行业社会组织工作。

(六)负责全区市场运行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全区重要消费品、生产资料物流的发展规划及政策建议。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负责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和政府储备的组织实施,制定市场应急预案。

(七)负责全区对外贸易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全区对外贸易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统筹协调全区对外贸易工作,指导跨境电商等外贸增长方式的转变和创新。推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组织指导企业参加境内外举办的各类展会。指导协调全区对外贸易促进体系建设。

(八)负责全区对外经济合作工作。组织拟订全区国际经济合作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依法指导和监督全区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等业务。指导全区境内企业对外投资开办企业(除金融企业外),指导企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开展国际化经营。依法做好全区企业境外投资、驻境外机构和企业等的管理工作。组织参与有关国际组织与全区经济技术合作事务。按规定管理全区国际多边、双边经济技术援助、无偿援助及赠款。

(九)负责全区服务贸易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指导和促进软件进出口和服务外包等工作,推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建立服务贸易促进体系。指导服务贸易统计体系建立和统计分析工作。负责技术进出口的促进与管理工作。组织参与在境内外举办的对内对外贸易促销活动。

(十)负责全区会展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全区会展业发展的政策、规划和管理,促进会展业的招展引会工作,组织、指导、监督和协调全区会展业发展。

(十一)负责全区商务系统业务指导。负责全区商务统计及其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商务行业服务质量和信用建设。

(十二)负责综合协调和指导综合保税区、口岸和其他海关特殊监管区的有关工作。

(十三)具体承担工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协调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与人文经贸往来;统筹安排区领导外事活动;统筹做好本区人员因公出国(境)审批相关工作;负责本区涉外人员的管理服务及外事政策、外事纪律和涉外保密规定的宣传教育、检查落实。

(十四)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综治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密等主体责任。

(十五)归口领导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十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十七)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招商局负责拟订药品流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区市场监管局在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中配合执行药品流通发展规划和政策。


办公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28号春笋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政策咨询):027-84891934、027-84899001

负责人:李铁辉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