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小哥来武汉,发现了东风的重要“秘密”!

发布时间:2021-03-02 21:05 作者: 信息来源: 东风汽车

走进英雄城市,看看“战疫”后的今朝变化,探寻战疫胜利背后默默付出的“神秘组织”,了解是如何利用科技的力量开展全面抗疫活动的……

今天让我们跟随外国小哥耶果的镜头,乘坐东风出行“特快”,一起走进武汉,走进东风。

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品尝地道的美食,就算下着沥沥小雨,也掩盖不了这里随处散发着的浓浓烟火气和暖暖的人情味。

整个探索期间,“东风出行”全程陪伴,是武汉战疫期间的重要力量之一。

当时,“东风出行”迅速组建起千车千人规模的抗疫志愿车队,24小时随叫随到地,为急危重症病人、待产孕妇和援鄂医护等人员提供出行服务。

作为扎根湖北,以江城武汉为腹地的汽车企业,东风公司还携旗下企业累计捐赠款物近1.05亿元。

除此之外,东风还利用独特的5G无人驾驶技术,为武汉人民提供消杀、物流、环卫等诸多服务。

这不,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外国小哥哥就近距离观看了东风 Sharing-VAN 5G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还揭秘了各种独特车型背后的科技创新。

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是东风公司探索下一代公共出行服务新模式的最新实践成果,也是构建出行/运载服务的全新平台。

作为国内首台融合5G远程驾驶技术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Sharing-VAN由自动驾驶+远程驾驶+调度监控后台3个模块组成,集成LTE-V/5G、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公共出行服务等众多亮点技术。

它集东风在“五化”(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领域的最新成果于一身,整体车身采用碳纤维材料,具备一键招车、动态限速、环岛通行、动态避障、多车编队、自动泊车及后台招车、远程控制、调度监控等13项功能。

Sharing-VAN既没有驾驶座,也没有方向盘、油门和刹车,甚至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汽车前脸和后尾,整车由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研发团队倾力打造。

它基于用户场景体验出发,为用户打造了一种介于Bus&Taxi之间的舒适型共享出行空间。

此外,通过车与人的实时互联定位及自动迎接技术,可实现方便快捷的即时出行,为公共交通提供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出行解决方案。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