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智能制造科研成果落地中国车谷转移转化

发布时间:2023-03-29 16:33 作者: 记者李正东 通讯员吴存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3月28日,2023年武汉经开区科技成果转化·智能制造专场活动举行,6个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技术合同成交额554.27万元。

智能制造是武汉市重点发展的九大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武汉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本场活动主题为“科创引领,制造未来”,聚焦智能制造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由区科创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办,在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举办。

活动现场,武汉工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合肥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江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分别与武汉恒睿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雷迪特冷却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亚格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泛洲精冲有限公司签约,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建造等领域的6个高价值科研成果落地转移转化。

电介质电容器具有极快的充放电效率和超高的功率密度,在电网调频、新能源汽车以及脉冲功率系统中作用关键。武汉工程大学罗晓刚教授团队与武汉恒睿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签约,共同开展柔性高储能介电薄膜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制备电容器用介电薄膜,可打破国外高端市场产品垄断和技术封锁。

武汉理工大学与武汉泛洲精冲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国内更先进的复合精冲成形工艺研究,帮助精冲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材料利用率,缩短工艺流程提升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从而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活动中,武汉兰皓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零点视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江汉大学李涵博士进行了项目路演,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对外服务室、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围绕“高价值专利服务创新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助力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主题作专题演讲。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