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在车谷共建软件产业园 助推武汉建设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发布时间:2023-03-17 20:50 作者: 记者金晨 摄影李岿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未来汽车是应用数字技术的平台,中国车谷一定是数字化人才和技术的聚集地。”

3月16日,在2023中外企业家车谷论坛上,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做主题演讲。东软集团将与武汉经开区共建车谷软件产业园,“打造智谷·软件谷,助推武汉建设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刘积仁1991年创办东软集团,在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智能汽车互联、企业数字化转型、国际软件服务等众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创造了多个“第一”。东软集团从东北出发,挺进长江以南,以武汉经开区为战略支点,建设继沈阳、大连之后第三个研发基地。去年9月,刘积仁受聘成为中国车谷产业发展战略顾问。

▲东软集团南方研发基地效果图

汽车智能化、网联化,让汽车成为“智能终端”。刘积仁说,“汽车数字化最终也会反映到各行各业,承载着未来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其他行业的使命”。软件作为工具,需要应用场景,智能汽车就是软件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中国车谷汽车整车、零部件企业聚集,其中很多就是东软的客户,“我们的研发,希望离客户近些、近些、再近些,与他们共同研发。”

▲东软集团武汉公司工程师正在编写代码

“发展软件产业,用软件产业创造数字经济,人才是基础。”刘积仁说,武汉每年毕业130万名大学生,让东软集团有底气、有信心深耕武汉、布局软件产业,用软件产业赋能智慧汽车、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同时,武汉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对周边地区的辐射优势,“吸引东软集团重仓车谷,助力武汉把产业、科教、人才、区位优势加快转变为创新发展的优势”。

东软集团南方研发基地计划2024年一季度交付投入运营,可容纳超4000名软件研发人员。刘积仁认为,武汉经开区是创造数字经济、创新产业数字化的沃土。“今天的车谷有智慧汽车,明天的车谷将会有智慧医疗、智慧城市以及更大的软件产业。”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