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相信有更多“车谷造”汽车“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3-03-17 20:08 作者: 记者金晨 摄影李岿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来到武汉,非常高兴,看到了武汉,尤其是武汉经开区信心百倍抓经济的决心。”3月16日,2023中外企业家车谷论坛在武汉经开区举行,原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表主旨演讲,表示十分看好武汉的汽车产业发展。

“看到一家老小开着私家车去郊游,是我最高兴的事情。”作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对入世前的汽车产业谈判记忆犹新。

中国入世20多年来,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汽车产业也从燃油车时代的“跟跑”,成功“换道超车”、“领跑”全球新能源汽车。“20多年前,能开上私家车的家庭凤毛麟角;今天,从城市到乡村,拥有私家车的家庭随处可见!”

“三年来,今天是首次在线下和这么多的企业家见面,看到了武汉市、武汉经开区紧紧抓住市场主体、拼经济、争创新的决心。”龙永图说,武汉经开区抢抓汽车产业发展重点,是正确的选择。当下,武汉经开区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制造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未来,相信还会有更多“车谷造”汽车走出去。

中国汽车产业正驶入全球经济快车道,满足老百姓对汽车的需求、对出行的需求,让老百姓开上更好、更便宜的车,将是整个汽车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搞市场经济,不抓市场主体,是无本之源。”龙永图认为,武汉是具有开放精神的城市,具有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的潜力,希望武汉及武汉经开区,继续抓好市场主体、对外开放、产业创新平台三条主线,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国做出贡献。

在龙永图看来,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20余年以来,中国在多边贸易体制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和全球“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他说,中外企业家联合会的发起初衷,就是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家能够走到欧洲去、走到世界去,中外企业家联合会将携手武汉经开区共同打造中外企业家联合会武汉中心,为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扬帆出海、参与国际竞争搭建优质平台,和全球的企业家共同打造更加灿烂辉煌的全球化经济体系。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