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国际节:不出校门亦可尽览异域风情

发布时间:2023-03-18 12:55 作者: 记者金晨 摄影李正东 通讯员雷小云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下午,武汉长江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一年一度的国际节活动再次开启。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学校师生和家长,通过文艺表演、特色美食、文化活动体验等活动展示各国历史文化、风俗习惯和传统美食,置身校园即可遍览异域风情。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在校园和舞台上挥舞着自己国家和地区的旗帜步入会场,拉开了国际节的序幕。

舞蹈《我的新衣》把现代音乐与传统京剧有机融合,“燃爆”全场。日本学生动感十足的新酱广场舞、印度学生带来的印度民间舞……生动展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风情,吸引眼球。

在学校餐厅里,学生和家长们身穿各自国家的传统服饰制作风味美食,葡萄牙蛋挞、日式章鱼小丸子、韩国泡菜、烤肉……美国、韩国、日本等多国特色美食,让人食指大动。

“每一年的国际节都会有不同的感觉。”来自中国台湾的LINDA,已经连续十年参加国际节活动。她说,国际节是一个很好的亲子教育平台,在参加国际节活动的时候,她发现了孩子的“另一面”,“学生们的表演,也展示了不同国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国际节上,学生和家长聚在一起,大家互相加深了解,也感受国际社区的乐趣。”武汉长江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Christopher Rehm表示。

武汉经开区是全市外籍人士最集中的区域之一。近年来,武汉亚心总医院、武汉长江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武汉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永旺梦乐城等一批优质医疗、教育、商超企业相继落户,外籍人士在中国车谷更加宜居宜业。目前,武汉市4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武汉经开区独占三席,武汉经开外校、武汉三牛中美中学等一批具有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品牌民办学校扎根生长,教育国际化成为“中国车谷”的区域新名片。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