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我们种下绿色种下希望

发布时间:2023-03-13 16:22 作者: 记者金晨 郑奇悦  摄影李岿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春日融融,万物复苏;川江池畔、设法山之南,生机盎然。

3月10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武汉经开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干部群众携手植绿,在春天里,为军山新城种下绿色、种下希望。

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东风公司工会主席何伟,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骏,区政协主席徐安等参加植树活动。

在车谷大道一侧、邻近同济医院车谷院区的一片空地上,刘子清、唐超一行拿着铁锹,与近300名干部职工、志愿者们一起栽苗、培土、浇水,一株株新苗迎风摇曳。

植树间隙,刘子清、唐超不时与大家交流,询问树木品种、生长习性、后期养护等情况,了解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国土绿化工作进展。

“我们正在构建包括口袋公园、社区公园、综合公园、郊野公园和自然公园在内的‘五级公园体系’。”武汉经开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天的义务植树地点,会“见缝插针”建个小游园。小游园面积将超过1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广场、绿道等配套设施,绿化面积达70%以上。

小游园建成后,栾树、大香樟、金桂错落有致,早樱、红梅、垂丝海棠、紫薇绽放四季芳华,魅力车谷更靓丽,居民幸福指数再提升。

“军山新城是中国车谷‘二次创业’的核心承载区,集聚路特斯、中创新航等重大产业项目,同济医院车谷院区、爱莎国际学校、华中科技大学军山校区等优质医疗教育和创新资源,前景广阔、未来可期。”看着眼前的片片新绿,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满怀期许:“希望以‘一锹一手’的劳动,为车谷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流汗出力。”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加快绿色生态体系建设,绿化覆盖率达44.08%。当前,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以系统思维全面推进优质文旅景区、滨水公园、生态景观、园林绿化联动开发,形成河湖相济、山水相依的生态格局。

今年,全区预计新建绿地220公顷,植树30万株,建设花田花海30公顷,人工造林600亩。目前,苗木调运、栽植等各项工作正按进度全面开展。

工委副书记黄元峰,有关区领导参加活动。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