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衡设计集团华中总部大厦建设进度过半,今年底完工明年初投用

发布时间:2023-03-10 08:31 作者: 记者彭宇 通讯员李小平 程弘毅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3月8日,位于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的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衡设计集团”)华中总部大厦项目工地近百名建设者正在安装幕墙和机电设备,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该项目施工进度过半,今年底完工,有望明年初投入使用。

中衡设计集团2014年于上交所成功上市,是国内建筑设计领域首家上市公司。中衡设计集团总部在苏州,主要从事建筑专业领域的工程设计(含装配式设计、低碳绿色建筑设计)、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及工程监理等业务,参与“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全过程亲历见证了苏州工业园的发展。

2018年起,中衡设计集团进军华中,各项业务发展迅速。2020年8月,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刻,武汉经开区赴长三角进行专场招商,中衡设计集团华中区域总部项目落户军山新城。

中衡设计集团华中总部大厦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2000多人办公。中衡设计集团华中总部(湖北)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涛介绍,项目按照“三星级建筑设计标识认证”、“美国LEED金级认证”等行业标准高起点设计建设,拟引入一批高端设计公司,在武汉经开区打造“武汉设计之都”示范园区。

“中衡设计集团华中总部大厦建筑美学与建筑功能融合统一,设计理念超前,空间更丰富。”王涛介绍,项目建设中采用钢筋桁架楼承板的装配式结构形式,建设速度快,后期还将搭建碳中和监控系统平台,让大厦更节能、更减排。

“武汉经开区是湖北、武汉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是我们布局华中市场的首选之地。”王涛说,中衡设计集团华中总部大厦项目是中衡设计集团在华中地区重要的战略布局,将借助武汉经开区的产业优势、政策优势、人才优势,全面整合行业资源,把华中总部大厦打造成设计行业与先进服务业集聚的多功能企业总部。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