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纪魅族集团在武汉经开区成立 中国车谷产业布局拓向智能终端领域

发布时间:2023-03-08 21:40 作者: 记者郑奇悦 摄影李岿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3月8日,星纪魅族集团(简称“星纪魅族”)在武汉经开区正式成立,发布星纪魅族新战略、新布局。

在当天举行的战略沟通会上,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兼CEO沈子瑜宣布,3月30日将在上海举行无界生态发布会。魅族20系列旗舰手机Flyme10手机操作系统以及FlymeAuto车机系统等全新产品将正式亮相,届时,魅族手机获得新生。

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见证星纪魅族集团诞生。

星纪魅族集团由星纪时代、魅族科技融合而来,创始人为李书福,沈子瑜出任董事长兼CEO,总部设在武汉经开区。

▲李书福(左)与魅族科技创始人黄章(右)合影。资料图

去年7月,星纪时代战略投资国内知名手机厂商魅族科技后,双方的业务和团队深度协同,魅族科技组建了专注于研发FlymeAuto的团队,在武汉经开区建立了研发中心,魅族科技与星纪时代在手机产品的规划和设计上深度融合。

据沈子瑜介绍,星纪魅族集团将融合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双方的优势,围绕“手机+XR+前瞻技术”的三条曲线,专注于消费电子的全链路创新,范围涵盖智能手机、XR技术、自研操作系统、芯片研发、卫星通信、可穿戴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潮流生活等领域。未来,星纪魅族集团将投入100亿元进行科技创新。

星纪魅族集团还将依托自研的FlymeAuto车机系统,积极融入全球智能出行科技生态,实现消费电子与汽车两个产业的深度融合和超级协同,为用户提供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的融合体验“力争未来成为独树一帜的全球化科技企业”。

去年9月,星纪魅族总部已入驻华中中交城,包含研发中心、运营中心、采购中心、销售中心等。星纪魅族集团规划,将在武汉经开区优先布局并自建实验室、中试线和生产基地。

沈子瑜还同时担任武汉经开区首家美股上市公司亿咖通科技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亿咖通科技与ARM安谋中国合资组建的芯擎科技,总部设在武汉经开区,研发的国内首款7nm车规级芯片“龍鹰一号”进入量产装车倒计时,去年成为新晋独角兽企业。

沈子瑜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介绍,接下来,星纪魅族集团、亿咖通科技和芯擎科技将加强资源整合和协同,构建融合智能化生态的核心竞争力。

车谷,在车,更在谷。目前,武汉经开区围绕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双化”协同,以云为基、以数为翼,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环南太子湖、武汉体育中心周边区域和军山新城为支撑的数字经济集聚区,引进巨量星图、东软集团南方总部、科大讯飞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数字经济新动能正在形成。迄今,武汉经开区集聚数字经济企业400余家,去年数字经济工业总产值过千亿。

星纪魅族集团推动消费电子与汽车产业跨界深度融合,中国车谷产业布局拓展到智能终端领域。

“星纪魅族集团敢于挑战、探索无界,与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拼搏精神不谋而合。”刘子清祝贺星纪魅族集团成立。他说,星纪魅族集团将有力推动智能网联汽车、高端智能手机、可穿戴智能终端相互赋能,助力经开区开辟新赛道、培育新动能。武汉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支持星纪魅族集团做优做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结硕果。


星纪魅族集团执行副总裁兼XR事业部总裁王勇,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苏静,执行副总裁兼手机事业部总裁黄质潘,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亚东,执行副总裁兼运营体系负责人戚为民,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