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一揽子促消费政策落地见效,武汉经开区全力激活汽车消费潜力

发布时间:2023-03-06 21:35 作者: 记者李正东 摄影孙晓飞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正在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稳定大宗消费,推动生活服务消费恢复。

3月6日,武汉经开区召开稳定大宗消费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与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就供需两端协同发力,扩大汽车消费座谈交流,为稳增长、促发展,增添内生动力。

武汉经开区是湖北省建设全国汽车产能基地的主战场,去年以来,先后出台“车十条”、“春笋行动”优秀青年人才购车补贴、汽车以旧换新等系列汽车促消费政策,与国家促进消费政策同向发力,有力促进汽车市场回暖企稳。

在国家促消费利好政策加持下,近日,市民购买东风旗下东风本田、东风风神、东风日产、岚图、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富康等7个汽车品牌在武汉经开区生产的56款燃油及新能源车型,可享受4000元—90000元的“大礼”。

座谈会上,参会车企介绍,3月1日起,东风本田在湖北省的25家特约店五天共达成订单1469辆,日均294辆,较2月增长359%。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东风乘用车各大4S店内,消费者咨询政策、看车问价、签订合同络绎不绝,省内4S店达成订单275辆,较2月日均增长186.5%。神龙汽车日均订单量更是增长984%,销量明显增长。

在听取参会企业交流发言后,刘子清表示,长期以来,武汉经开区与东风公司、小鹏汽车、路特斯等车企同频共振,唇齿相依,保持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面对新一轮促消费机遇,武汉经开区积极落实一揽子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全力以赴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为区内汽车产业流通端、生产端注入强劲动能。

刘子清要求相关部门和车企要自我加压、持续用力,咬定全年目标任务,狠抓汽车产销调度,努力保持并不断强化回升向好态势。要深入了解消费市场需求和特点,以需求牵引供给,研究制定更加精准的促消费政策,确保国家、省、市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要精心组织开展汽车展销、汽车进企业、机关、汽车下乡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汽车促销活动,抓好氛围营造,讲好品牌故事,做热汽车消费市场。

唐超要求,要加大政策宣传和服务力度,创新金融支持举措,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要加快完善汽车后市场,建设集中统一的汽车销售商城,以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品牌集聚,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吸引力。

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