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享拿下港口升级千万大单

发布时间:2023-02-09 14:51 作者: 信息来源: 东风汽车

铆足干劲拓新局,冲刺首季开门红,最新传来喜讯:东风悦享中标武汉阳逻港智慧化改造项目。

阳逻港智慧化改造项目是东风悦享第一个河港项目,也是首个智慧港口整体解决方案落地项目,标志着东风悦享的可定制化智慧港口整体解决方案,得到行业认可,并实现商业转化落地。

▲图源:光明图片

武汉阳逻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湖北省最大码头集散地、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核心枢纽,在2022年吞吐量突破200万标箱。承接项目后,东风悦享将在武汉阳逻港码头二期C1区江侧及相应3#、4#泊位的环形线路开展智慧改造,完成包括智能调度系统、岸桥远控自动化改造系统、IGV 智能化水平运输车辆及配套设施在内的一系列改造项目。项目完成后,将提升武汉阳逻港集装箱码头生产作业端到端的自动化程度,支撑阳逻港实现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智能管控高效作业。

目前,东风无人集卡正根据现场情况进行车辆调试,即将运往码头围绕场景需求开展功能的开发工作,将全力打造出一个可复制推广的智慧河港项目标杆。

近年来,东风无人集卡助力智慧港口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在“智慧物流”领域持续深入。

东风悦享已经成为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自动驾驶水平运输设备代运营商,将参与到中远海运在全球37个港口的无人集卡导入、运营以及智慧港口整体解决方案落地和推广工作。

此外,在厦门港口、龙邦口岸也持续大展身手,助力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港口。

厦门智慧港口

在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东风24辆无人集卡多区多路实船作业,实船效率较上一代车型提升近30%,开展三桥联运混流作业,连贯完成包含编队行驶、自动跟车、配合扭锁站作业、精准对位以及自动泊车等一系列动作,目前常态化的实船运营持续进行中。

龙邦智慧口岸

东风悦享以无人驾驶技术解决方案,助力龙邦智慧口岸建设,针对龙邦口岸的内陆口岸特性,不仅提供电动无人集卡搬运机器人、自动驾驶电动卡车、应急救援电动牵引车三种车型,还将协助口岸建设车路协同硬件设施,推动新业态下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加速应用。

在智慧物流领域更进一步东风跑出“加速度”,助力服务智慧口岸综合体建设,为建设智慧港口赋能。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