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创新航三期项目:700余名建设者日夜奋战,力拼“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09 21:32 作者: 见习记者王双双 通讯员李秋影 信息来源: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掘土、打桩……在武汉经开区通江四路以东、兴城大道以西中创新航三期项目施工现场,电极厂房建设进入倒计时,700余名建设者正热火朝天地抢工期,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1月8日早上6时,寒气初临大地,中建八局中创新航三期电极厂房项目总工程师艾蛟龙早早起床洗漱,戴好安全帽、穿上反光背心,6时30分准时出现在施工现场。开完工地安全教育主题早会后,700余名工人马上奔向各自的施工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中创新航三期电极厂房项目即将迎来封顶。通讯员供图

“不到10天就要迎来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紧张又激动。”早会后,艾蛟龙和技术员团队在施工现场集中讨论,“凡是遇到有可能影响进度的技术难题,在现场就要商量,敲定解决方法。”

“高峰期,760名建设者同时作业,近20台大型机械设备同步施工。”艾蛟龙回忆,上月,为克服疫情影响,每天4辆大巴专车接送工友,两点一线往返于生活区和工地,午餐也是食堂工作人员打包饭菜送到工地。“抢在上月26日,项目顺利浇筑第一块屋面板,保质保量完成阶段性工程进度。”

“白加黑、五加二”,是常态。艾蛟龙说,自去年9月30日中标该项目后,工友放弃国庆休假日,争分夺秒为项目开工做准备。他虽然住在“家门口”,一个多月才探亲一次。在他看来,“泡”在项目一线,亲眼见证项目一天一个样,心里很有成就感。

艾蛟龙介绍,临近春节,项目当前的主要任务是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为确保完成任务,奋战冲刺“开门红”,项目春节“不打烊”。春节期间仍有137人进行内架拆除作业,保障年后钢纤维地坪施工及时开展。

▲项目施工现场,700余名建设者抢工期,奋战2023年“开门红”。通讯员供图

合上手上笔记本,艾蛟龙对新年第一季度建设目标倒背如流:2月15日完成一层21.3万立方米架体拆除,2月28日完成一层3.7万平方米钢纤维地坪施工,3月25日完成二次结构及屋面工程施工……

“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助推车谷百亿项目‘加速跑’。”他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据了解,中创新航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全球头部企业,其武汉基地的一期、二期投资100亿元。三期项目投资80亿元,已于去年6月12日启动,如期建成投产后,中国车谷将新增20GWh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能。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