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东软集团南方研发基地项目力争8月封顶

发布时间:2023-01-09 08:35 作者: 记者李正东 摄影孙晓飞 通讯员张猛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新年伊始,武汉经开区各重大项目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开门红”。

1月6日,记者在东软集团南方研发基地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桩机、强夯机奋战正酣,工人们不畏严寒,有序忙碌,跑出车谷建设“加速度”。

该基地是东软集团继沈阳、大连之后建设的第三个研发基地,基地共规划建设东软(武汉)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东软(武汉)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东软(武汉)智能医疗科技研究院,含三栋四层单体建筑以及附属设施。

开工即冲刺。2022年9月底,东软集团南方研发基地在南太子湖畔开工建设。项目经理张博介绍,在不到三个月时间里,项目部先后克服疫情、工期紧、施工段面狭小等不利因素影响,完成地下室土方开挖20多万立方米和临时设施搭建,快速推进施工。
临近春节工人陆续返乡,但项目施工却一刻也未停歇。目前,30多名工人分散在A、B、C三个施工区域,加班加点同步开展地下室基础结构施工和钢筋绑扎,预计春节前可完成157根结构桩和670根抗浮锚杆浇筑,节后转入地下室主体结构以及三栋大楼的上部结构施工,力争今年八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据介绍,东软集团南方研发基地预计2024年一季度交付投入运营,可容纳超4000名软件研发人员。该基地建成后,将面向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智慧城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核心技术研发,提速重点业务规模化发展,打造软件核心竞争力。

当前,武汉经开区大力推动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双智联动,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东软南方研发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助推武汉经开区集聚创新要素,促进数字化转型,抢占产业价值链高端,集聚培养软件人才,推动汽车产业持续补链延链强链。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2023年,武汉经开区将加速推进东风本田新能源工厂、猛士科技、小鹏汽车、中创新航二三期、中国电子华中数字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武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盯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简化审批办事流程,实行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定期收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调度重大项目进展,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以“开门红”促“全年红”。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