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布第二批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中汽研武汉检验中心上榜

发布时间:2022-12-05 13:11 作者: 记者张隽 通讯员阳艳兰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11月30日,武汉市科技局公布2022年度第二批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名单,5家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上榜。位于武汉经开区的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研武汉检验中心”)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位列其中。

中汽研武汉检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将重点服务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的研发测试需求,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品提供检测服务,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机及电驱动、电池PACK、模组及电芯,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及部件等方面的检验测试,从而有效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品的研发、中试。

中汽研武汉检验中心是国家级新能源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填补了我国新能源汽车第三方检测空白。

据悉,中汽研武汉检验中心落户武汉经开区三年来,已建成国际一流的汽车检验测试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超过40000平方米,拥有各类汽车及部件检验测试设备1000余台(套),具备3000余项检验测试能力,可承担汽车及零部件产品的强制性标准试验、产品定型试验、节能及环保试验等检验测试工作,已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武汉市“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累计服务汽车产业链上下游1800余家企业。

根据《武汉市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武汉每年建设10个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为高校院所和企业提供技术转移、成果熟化、中试服务和检验检测等公共服务。

今年8月,武汉中科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筹建的电池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成为全市首批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该中心聚焦新能源与新材料领域,围绕企业发展需求,重点攻关亟待突破的产业技术难题,为企业提供研发技术服务,填补企业与高校院所间的成果转化鸿沟。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更高层次的科技创新体系。

在“科创33条”“知识产权八条”“市场主体黄金十条”“人才强区战略3.0”等政策的推动下,武汉经开区加快建设江汉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科大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武汉经开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武汉理工大“三院”等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加速落地了武汉中科先进院、鼎龙先进材料研究院、武汉智能控制工研院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独角兽”“瞪羚”“隐形冠军”“小巨人”等创新主体持续壮大,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正不断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用好用足科技创新政策,壮大科技创新主体规模,提升产业创新平台能级,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走在全市前列,奋力打造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和人才汇聚的高地。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