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武汉经开区“收获”汽车电子行业“龙头”

发布时间:2022-11-21 16:03 作者: 记者李正东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0日,在汉举行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

一批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武汉经开区与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航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

11月19日—21日,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举行,五大通信运营商、中国信科、东风、华为等众多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齐聚一堂,全景展示工业互联网的最新创新成果。东风悦享、科大讯飞等武汉经开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展出“拳头”产品,吸引了众多参展者的目光。

深圳航盛电子是中国汽车电子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产品覆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控制电子、汽车音响系统等。在国内道路上奔跑的每4辆乘用车里,就有一辆车使用了航盛电子的汽车电子产品,航盛电子也正在逐步进入国际十大汽车制造公司全球采购体系。

据悉,航盛电子拟在武汉经开区投资建设航盛集团技术中心,主要研发领域为智能座舱系统、智能网联信息系统、智能驾驶系统和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经开区汽车产业基础雄厚,科技创新氛围浓厚,惠企力度大,这些都吸引着我们将项目落户于此。”

“航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的签约落户,将进一步助力武汉经开区补齐汽车产业链配套短板。”武汉经开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武汉经开区聚焦百万新能源汽车产能、汽车供应链和“卡脖子”技术,持续引进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整车及“三电”、底盘部件、传感器项目,汽车产业链不断延链补链强链。

今年以来,面对全球汽车产业下行、国内疫情散发多发、汽车产业链缺芯断供等多重考验。武汉经开区抢抓全球汽车产业深度调整机遇,前三季度共签约项目65个,投资额超1152亿元,招商引资绩效综合得分位居武汉市第一。

武汉经开区招大引强,1—9月,猛士科技、东风本田新能源工厂、中创新航三四期等一批重大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项目落户,总投资约400亿元。

“链”上发力、精准招商。今年以来,武汉经开区先后引进日本爱机、德国采埃孚、美国安波福等一批世界知名零部件企业以及理工氢电、广东福迪等汽车零部件项目,湖北国控供应链、湖北楚象供应链两个世界500强项目落户,汽车供应链物流持续优化。

武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构建“3335”产业体系,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重点,吸引更多企业投资武汉经开区。着力做好招商引资的后半篇文章,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效。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