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地铁,又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10-21 20:17 作者: 记者刘群 通讯员袁永华 信息来源: 长江日报

10月20日,武汉轨道交通16号线二期进入开通前“跑图”阶段,为年底线路开通进行最后冲刺。武汉轨道交通16号线二期,从一期终点周家河站沿纱帽大道敷设,延伸到通航产业园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全长4.22公里。

作为我市首条“当年开工、当年开通”的轨道交通线,建设者们的付出超乎想象。

为了尽早满足两座产业园及周边群众出行的需求,这条线路当年开工、当年就要开通。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一级项目经理周歌军坦言,这样的工期要求,实现难度很大:“以前没有哪条线路达到当年开工当年开通。4.22公里,尽管它这个线路不是很长,但是从我们专业角度上,一个工序都不少,时间来说还是难度很大的。开始接到这个任务时,说句心里话,我们实际上是没底儿的,因为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个建设强度。”

为了如期完成施工目标,武汉地铁集团调动所有资源,科学规划,在资金保障、人力投入、设备使用等方面都提前跟进,各项工序间实现无缝衔接。

周歌军表示,白天施工后,晚间也在全段面的作业,项目部投入的人员,包括设备、采用的高架架体模板,至少是以前工程量两到三倍。从桩机下部结构施工到上部的装修、设备安装,都达到了无缝衔接。1月1日打下首根桩,直到六月份,整个车站主体,包括全线主体结构都已经完工。

工程进入电通、铺轨作业阶段后,武汉正处于有气象记录以来罕见的高温酷热天气,直接影响着施工人员们的户外作业。周歌军表示,施工现场白天没有作业条件,只能调整到下午六点钟左右开始,一直到凌晨结束,非常不容易。

10月20日,轨道交通16号线二期进入开通前的“跑图”阶段,为12月15日的专家验收作最后冲刺。这让周歌军终于松了一口气:“列车开始跑图调试,是按照我们正常开通的时刻表进行跑图,没想到能搞得这么顺利,这是我们中国的建设速度!”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