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水平汽车技能人才 吉利汽车产业学院在武汉经开区成立

发布时间:2022-10-20 15:46 作者: 记者李正东 通讯员钟卫东 蒋鹏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8日,吉利汽车产业学院在武汉经开区揭牌成立。吉利汽车产业学院由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与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双方将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方位、全过程、深层次培养高水平汽车技能人才。

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也是全国首批产教融合型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集团技能人才经营总监林乃挺介绍,新能源、智能驾驶、飞行汽车等新技术、新汽车正成为汽车产业新业态的引领者,背后离不开产教融合带来的人才支撑,校企合作在企业人才建设中具有战略意义。

吉利汽车产业学院将依托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的教育教学资源和人才培养体系,结合吉利汽车相关产业资源,实现产业链与教育链的深度融合,协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据悉,双方将在吉利汽车产业学院共建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吉利汽车的技术专家将定期到校授课,师生定期开展轮岗交流、学习,丰富应用场景及项目案例,不断提高汽车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每年可培养200余名高水平汽车技能人才。

吉利汽车产业学院还将围绕新工艺、关键技术等开展协同创新研究,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科研团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林乃挺表示,吉利汽车集团将发挥在生产、科研、技术、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夯实产教融合发展的基础,持续创新,联合培养汽车产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推动现代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前,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与吉利汽车集团已进行了良好合作,为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工厂输送了近800名汽车技术人才,被吉利汽车集团评为优秀校企合作单位,双方共同立项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

“产业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与吉利汽车集团的校企合作进一步加深,对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贤亮说,学校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化产教融合,建强优势特色专业,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造就大批符合产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当天,还举行了“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授牌,颁发产业导师聘书和文化大使聘书等系列活动,吉利汽车集团技能大师进行现场授课。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