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清唐超检查城市运行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线 守牢底线 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假期

发布时间:2022-10-02 22:00 作者: 记者金晨 摄影李岿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带队检查城市运行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储灌站离居民区有多远?有什么安全隐患?”在武汉民生优能火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周公村储灌站,刘子清、唐超实地检查液化石油气供应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装卸环节的安全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液化石油气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安全管理,在站点规划建设上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持长远谋划,加强安全隐患巡查排查。

在三角湖云栖湖岸项目建设现场,刘子清、唐超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刘子清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区发展大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沌口水厂是武汉水务集团旗下12座自来水水厂之一,总供水规模30万吨/日,供水区域覆盖沌阳、沌口片区,服务总人口30万人。在沌口水厂取水处,刘子清、唐超查看设备运转情况,要求企业要做好枯水期供水保障预案,克服水位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全区企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在永旺梦乐城武汉经开店,刘子清、唐超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国庆假日市场物资供应和消防安全落实等情况。刘子清强调,节日期间,商场、超市人流量大。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查验等防疫措施,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在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的同时,强化消防安全等领域检查,为群众提供一个便利、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相关职能部门要紧抓保价稳供,加大市场供应力度,确保各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满足市民群众节日需求。

“您从哪里来?排队排了多久?”在汉洪高速小军山收费站卡口,下沉包保的干部职工顶着高温,查验车辆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外地来汉、返汉司乘人员在卡口有序排队,做核酸筛查。刘子清、唐超详细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要合理安排轮班、值班,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刘子清希望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大家辛苦了,祝大家节日愉快。”在区公安分局指挥大厅,刘子清、唐超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听取国庆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坚定思想、严明纪律、强化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大局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刘子清、唐超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干部职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

刘子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稳价保供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超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重点点位、重点人群防控力度,强化核酸筛查力量,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科学有序处置。

有关区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