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武汉经开区与同济医院共建同济医院车谷院区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5 作者: 记者李正东 摄影孙晓飞 通讯员宋妤 夏燕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9月25日下午,武汉经开区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签约,共建同济医院车谷院区。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同济医院党委书记王伟,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俊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骏,区政协主席徐安见证签约。

同济医院院长刘继红,武汉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代表双方签约。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围绕大健康产业精准发力,各类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加速向车谷集聚。今年7月20日,同济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到访武汉经开区,双方商定将在军山新城建设同济医院车谷院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经开区城市功能。

▲同济医院车谷院区正加快建设。资料图

同济医院车谷院区位于军山新城,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将在原同济国际康复医学中心的基础上,扩大规模,调整功能,重点引进康复医疗、综合门诊、内科、外科、神经内科、耳鼻喉科、中医科、妇产科等优势医疗资源,增加床位至900张,与同济医院一体化管理运营。

同济医院后续获批的“医疗装备研究院”和“国家医学中心”也将落户在车谷院区。同济医院车谷院区将成为军山新城第一家综合性三甲医院,突出康复特色,目前,项目已封顶,预计2023年1月主体完工,6月开业接诊。

刘子清对同济医院车谷院区签约落户武汉经开区表示祝贺。他说,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军山新城是“车谷副城”核心承载区,产业、文化、教育、医疗等优质高端资源持续导入,一座创新之城、未来之城加速崛起。同济医院具有百年历史,临床、科研和教学等方面实力雄厚,希望双方以共建同济医院车谷院区为契机,携手建设武汉西南部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综合性医院,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需求。

唐超表示,武汉经开区正在完善学校、医院、商业等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车谷副城”。同济医院车谷院区将极大助力武汉经开区打造武汉西南健康服务中心,武汉经开区将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支持同济医院车谷院区项目建设。

王伟对武汉经开区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同济医院将与武汉经开区一起,共同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导入优质医疗资源、特色科室,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双方还将以项目签约为契机,推进“产学研医”一体化融合发展,助力武汉经开区突破性发展大健康产业。

刘继红表示,同济医院车谷院区签约是武汉经开区与同济医院“双向奔赴”结出的硕果。近年来,国家支持打造区域科技创新医学中心,同济医院车谷院区将借鉴成功经验,吸取新理念,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辐射带动武汉西南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