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人达成就业意向 车谷31家企业到武汉理工大学“招贤”

发布时间:2022-09-24 08:58 作者: 记者彭宇 摄影霍昶宇 通讯员张梦雅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9月23日,由武汉经开区工委组织部主办的“就在武汉、智选车谷”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招聘会在马房山校区举行,这也是武汉经开区今年秋季举办的首场招聘会。

当天,武汉经开区31家优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共收到求职简历885份,近3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工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大量走访调研,结合武汉理工大学的专业设置,精心优选了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猛士汽车科技公司、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御驾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三六一一应急装备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进场招聘,共提供1542个就业岗位,涵盖汽车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医药等不同行业领域,满足广大学子的多元求职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岚图汽车等重点企业展位前,求职者排起长队,络绎不绝。“我们公司此次用工缺口在300人左右,工作岗位主要涉及研发、制造等。”岚图汽车人事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家住湖北恩施的向东山目前正在武汉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即将在明年6月毕业。“毕业后更希望留在武汉工作,刚来武汉时就听说过武汉经开区,这里的汽车产业非常有名。” 向东山说,他就读的专业是机械工程,武汉经开区是我国重要的汽车产业聚集区,汽车产业链、人才政策完善,将优先考虑前往武汉经开区工作。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企业在生活环境、晋升平台、各类补贴、培训等方面提供了更多的福利和发展空间,还开出了优厚的薪酬,年薪普遍超过15万。

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化学新材料、打印复印耗材、集成电路芯片及材料、云图文快印营销模式的研发、生产与服务及股权投资的国家高新企业。近年来,湖北鼎龙在光电显示材料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根据未来发展目标及规划,该公司对高级工程师等高层次人才有一定需求。“我们此次招聘的岗位主要是做技术研发的,年薪从10万起步,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提供25至35万年薪。”该公司人事部负责人介绍。

此次招聘会还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采用“线下现场招聘+线上直播带岗”双轨并行的模式举行,把“面对面”招聘转化为“键对键”对接,让就业“触手可及”。 

直播过程中,岚图汽车、东风乘用车、鼎龙控股等7家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当起“代言人”,详细介绍各自公司发展背景、工作环境、岗位性质、薪资福利等,解答学子们的疑问。据统计,本次直播带岗累计吸引了2000余人在线观看,3000余人次点赞互动,反响良好。 

今年,工委组织部还将联合国内重点高校,举办7场“就在武汉、智选车谷”线下专场招聘会,协同搭建数场线上招聘会,组织区内179家重点企业,为高校学子提供8000多个岗位,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匹配。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