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担任中国车谷产业发展战略顾问

发布时间:2022-09-24 08:41 作者: 记者郑奇悦  摄影李岿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9月23日上午,“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2022)”在武汉经开区举行,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应邀参会并做主旨演讲,受聘为中国车谷产业发展战略顾问。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为刘积仁颁发聘书,并与其座谈交流。



刘积仁是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承担了国家“八五”、“九五”攻关项目、国家火炬计划、“863”计划、自然基金等国家级重大科研课题、省市科研项目等40余项,其中,3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了国家、省级、市级奖励。

刘积仁1991年创办的东软集团,在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智能汽车互联、企业数字化转型、国际软件服务等众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创造了多个“第一”:是我国第一家上市软件企业,创建了中国第一个计算机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一个数字医学影像设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了中国第一个软件园、第一批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

东软集团从东北出发,挺进长江以南,布局武汉。9月21日,东软集团继沈阳、大连之后第三个研发基地——东软集团南方研发基地在武汉经开区启动建设,还与武汉高校、医院合作,探索产学研医用深度融合的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刘子清说,当前,武汉经开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重点引进新技术、新产业、加快构建下一代汽车生态圈,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今天,刘积仁先生应邀担任中国车谷产业发展战略顾问,为武汉经开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问诊支招。希望双方通力协作,深入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携手打造双智之城、创新之城、未来之城。

刘积仁表示,东软集团南方研发基地落户武汉经开区,是东软集团与武汉经开区“双向奔赴”的生动写照。东软集团将积极融入经开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集聚创新要素,聚集培养软件人才,为武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东软集团华中大区总经理崔滔,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