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配套新能源车企 武汉爱机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车谷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19 22:00 作者: 记者李正东 通讯员李莉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武汉爱机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武汉经开区正式注册成立,这是日本H-one集团在武汉布局的第三家汽车零配件制造工厂,也是该集团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标志。


在汽车制造中,冲压工艺是汽车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装备制造的核心技术之一。日本H-one集团是汽车冲压技术头部企业,致力于提供轻量化、安全性、舒适性的高品质产品,是本田集团车身结构件的主要供应商。

▲武汉爱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此前,日本H-one集团已在武汉成立了武汉爱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爱机”),为东风本田供应核心零部件。2020年,武汉爱机与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在武汉经开区成立东风爱机汽车冲压件有限公司,导入武汉爱机轻量化等制造新技术新工艺,生产汽车冲压件。


武汉爱机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由武汉爱机、广州爱机共同出资成立,选址武汉经开区智能网联和电动汽车产业园,建设新能源汽车冲压件生产工厂。据悉,公司将聚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在夯实东风本田等老客户的基础上,使用超高强度钢材加工、冲压、焊接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打造高强度的轻量化车身,力争成为新能源汽车冲压技术领域龙头。


“武汉经开区汽车产业集聚度高,造车‘新实力’和‘新势力’在这里汇聚,我们落户在这里就近配套,市场潜力巨大。”武汉爱机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公司正全力推进新工厂设计和建设,力争将其打造成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钣金行业制造工厂,为新能源整车企提供优质配套服务。

▲智能网联和电动汽车产业园现代化厂房林立


作为湖北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核心承载区,武汉经开区加快传统汽车产业改造升级的同时,着力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仅过去一年,相继落户岚图汽车、小鹏汽车、东风本田新能源汽车和猛士科技等四个高端新能源整车项目。


武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2到3年的时间,通过新建和改造现有整车厂,将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占比提升到50%甚至更高。这将带来近千亿的电池、电机、电控、底盘部件、传感器等零部件配套市场,这千亿的产业风口,值得企业家们追捧。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