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谋划携手打造车谷大健康产业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2-09-17 21:27 作者: 记者李正东 摄影霍昶宇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9月16日下午,武汉经开区工委统战部(工商联)联合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第三期“车谷企业家沙龙”。20余家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壮大武汉经开区大健康行业路径,携手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闭环。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围绕大健康产业精准发力,打造集研发、孵化、生产、物流、生活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新城。


目前,区内已集聚了海特生物、同济现代医药、福格森(武汉)生物科技、华润湖北医药等一批国内领先的大健康企业,多家大健康企业挂牌主板或新三板。

武汉海特生物是一家从事生物工程产品、冻干粉针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生物制药企业,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董事长陈亚表示,武汉经开区医药企业各具特色,发展大健康产业优势十分突出。他建议,武汉经开区应更多引入医药研发机构,邀请院士、专家开展学术交流,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逐步提升经开区大健康产业的创新能力。


同济现代医药致力于医药科研成果产业化,构建了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较强抗风险能力的医药生态产业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10余项、产品80余个,是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副总经理刘咏梅说:“我们将围绕医药大健康产业,发挥科技优势,加快整合医药优质资源,做精产品研发与生产,擦亮品牌知名度,助推全区大健康产业发展。”


华润湖北医药、湖北格林药业、湖北康欣医药等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企业家沙龙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有利于抱团发展,畅通内循环,构建大健康产业上中下游闭环生态产业链。

“十四五”期间,武汉经开区将打造15分钟城乡卫生服务圈,引进和培养一批医学人才,构建完善的大健康服务体系。


武汉经开区工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武汉经开区医疗资源齐全,有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武汉亚心总医院等颇具规模的医疗中心,华中区域唯一的“国之重器”武汉大学重离子医学中心以及同济医院车谷院区等重大医疗项目进展顺利,辐射武汉西南区域的“车谷”医疗中心已初现雏形。武汉经开区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品质,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车谷副城”。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