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全稳定的汽车产业链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调研武汉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9-14 20:55 作者: 记者金晨 摄影李岿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9月14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率队调研武汉经开区,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保障我省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建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打通堵点、解开难点,打造安全稳定的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全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罗昌兰,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清龙,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盛章学陪同调研。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工厂是东风本田最智能、最绿色、最柔性的生产工厂,可共线生产多种车型的新能源汽车、传统燃油汽车。走进东本三厂总装车间,工人们正在有序装配车辆,一辆辆新车驶下生产线。张柏青详细了解东风本田的生产、销售情况和实际需求,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发展趋势,积极应对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造成的困难,争取实现更高产销目标,为湖北省打造全国汽车产能基地贡献力量。

东风公司、中国中车携手成立的智新半导体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具备新能源汽车功率芯片模场IGBT设计、制造、封装与测试等全套能力,可年产30万套IGBT模块。2023年,二期、三期项目建成投产后,该公司将拥有年产120万只IGBT模块的生产能力。张柏青希望智新半导体有限公司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窗口期”的战略机遇,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确保全省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

张柏青在调研中指出,要聚焦新能源汽车电动化、网联化和智能化发展方向,持续建链、补链、强链,瞄准汽车产业链上中下游开展精准招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对现有企业的培育扶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解决企业诉求。政协也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继续为全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切实把政协履职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

刘子清表示,目前,武汉经开区正在构建“3335”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完善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汽车服务等汽车产业生态,着力打造自主、安全、可控、更具韧性的汽车供应链。武汉经开区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用好惠企政策,从强链、补链着手,延伸产业链条,助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为武汉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车谷贡献。

区政协主席徐安及相关区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