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选址与项目核准一事联办 武汉经开区建设项目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2-09-13 20:20 作者: 信息来源: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没想到昨天才交的材料,今天项目选址红线和核准批文就一起下来了,效率太高了。这下我们项目的招标终于能按期挂网了。”近日,中创新航专用变电站红线外进线工程项目负责人激动不已,对武汉经开区“一事联办”的高效服务点赞。

▲武汉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指导企业进行业务办理。

据悉,中创新航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武汉经开区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推动全区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产业项目。时下,为其配套的两座110千伏专用变电站已进入了建设程序,但其红线外进线工程却迟迟未进入建设报审环节。

武汉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立即联系项目负责人了解情况。原来,该项目由于投资模式未定,前期工作无法开展。为了不耽误工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提前介入,指导准备部分通用性的资料以便后期补充完善。

▲中创新航武汉基地加快建设。资料图

在投资模式正式确定后,因面临项目建设工期、审批环节和时限紧张等问题,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人员主动联系立项部门,沟通采取项目选址与项目核准联办模式来节约时间。

最终,通过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沟通,联合区科经局、行政审批局、城管局各部门联合踏勘现场,在多方密切配合下,原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批复要20个工作日的法定审批时限,现压缩到了2天之内,企业既拿到项目选址,又拿到核准批复。

据悉,武汉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助力优化区域电力环境,其中既包括改善民生的配电网改造项目,也包括重点企业配套电力项目。“下一步,将坚持保质提速、高效审批的理念,协同各职能部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等相关部门,为打造世界一流电网城市提供有力保障。”武汉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说。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