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这十年|蒲潭社区居民陈友胜:在家门口就能拿高薪

发布时间:2022-09-11 19:45 作者: 记者李正东 摄影霍昶宇 李岿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9月9日上午10时许,位于军山新城的武汉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内,一辆辆满载新材料的运输车有序驶出,这家主要生产高性能功能化改性塑料新材料的企业,平均每天向全国各地发货450吨,高峰时期近700吨,年产值超29亿元,是新材料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

V3号工厂内,20条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一袋袋改性塑料经过装袋、称重、码包等程序后,运送库房等待发货,安全员陈友胜来回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改正。

“这袋产品垒的不够标准,要四边对齐,否则叉车运送途中就会崩塌。”面对新上岗的工人,他一边说,一边翻着口袋做示范。

V3号工厂有80多名员工,12条生产线正常运转,每天可产出200多吨改性塑料,荣获过“武汉市工人先锋号”荣誉。陈友胜是厂房内唯一一名专职安全员,工作至今的两年时间里,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

“一个月工资有7000多,还有五险一金,已经很满足了。”谈起眼前这份工作,陈友胜欣喜之外透漏这无限的感慨。

陈友胜家住军山街蒲潭社区,今年44岁,2017年以前,一直在襄阳从事机床销售工作,业绩好的情况下,一个月能拿一万多元,而大多数时候只能拿两千多元。

2015年,武汉经开区在军山成立智慧生态城园区,布局下一代汽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武汉金发科技公司当年落户军山,2016年建成投产。抱着试一试的心态,2017年,陈友胜到武汉金发科技公司求职。没过几天,他就接到了入职的电话,从一名普通的一线操作工干起,一干就是五年。五年来,陈友胜潜心专注工作,自身成长很快,2020年入职三年多的他,经过一系列培训和考核走上了管理岗位,负责V3厂区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临近中午时分,陈友胜的妻子给他打来电话,等他回家吃午饭。厂区有食堂,可陈友胜坚持每天回家。他说,从他家到厂里不到两公里路程,骑电动车拐个弯儿就到了。

出厂区,沿着云峰大道一路向前,宽畅马路上,人来车往。“五年前,这边都是小山丘和湖泊,很荒凉。现在,建起了这么多厂房,道路四通八达。”陈友胜感慨,回家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好朋友回来了,朋友圈渐渐热闹起来。有人带着技术回乡,在武汉经开区找到岗位;有人带着创业门路回乡,在军山工业园办起了工厂……

“十三五”以来,武汉经开区市场主体总量突破7万户,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900亿元,人均全市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四分之一,经济总量进入国家级经开区前列。日益增多的企业,为家门口就业提供了可能,圆了车谷人就业不再“走南闯北”的梦想。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