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沉醉在车谷的月色里

发布时间:2022-09-10 20:56 作者: 采写:张申梅 摄影:陈科 李岿 设计:田雅兰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赏月,是中秋节不变的主题。

有人偏爱登高望月的壮阔,有人醉心于水中映月的清丽。

而在武汉,有一个地方串联起市区楼宇和山水旷野,将绝美月色尽数收入囊中。

它就是,武汉经开区。

逢迎中秋小长假,码住这篇推文,你会收获一些赏月新思路!



坐拥长江、通顺河两大过境河流,26个湖泊星罗棋布,武汉经开区的水资源可谓是璨如明珠。

白昼时分,穿行于武汉经开区,纵横交织的水网清晰可见,风光潋滟。

入夜后,它的隐藏面也被勾勒成形——波纹漾动映着月色,美得更加灵动。


南太子湖公园

踩着霞光,缓缓地攀上夜空,同万家灯火交相辉映。视线往下,南太子湖公园里,绿道绵延、垂柳摇曳,周遭的一切都显得静谧而又美好。

湖面碧波浩淼,偶尔被晚风轻拂着,卷起倾洒的月光,在徊旋的波纹里泛着微微银亮,搅得人心头也荡起层层涟漪。


拨开紧紧依偎的荷叶,幻想能水中捞月,沉浸在大自然赐予的浪漫里,久久不愿离去。


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水中映月的唯美景象在这里比比皆是。
除了南太子湖公园,水域面积媲美东湖的后官湖、远离喧嚣的官莲湖、视野绝佳的硃山湖等等,都是能赏“水中月”的好去处。



高楼、桥梁、大道,这些雄伟恢宏的城市景观,每每被月色笼罩,就像披上了一层锦衣,皓光闪烁,又平添出几分柔和。


东风大道汪家嘴立交桥

在拔地而起的楼宇间,东风大道宛如一条巨斧劈开的路,引领着武汉经开区向前飞奔。

跟随航拍镜头,我们看到月色下的东风大道,灿若星河,汪家嘴立交桥即是当中无比耀眼的那一颗。

皎洁的明月遥挂在空中,这条缠绕交错的巨龙用力地吮吸着月之精华,川流不息。


永旺商圈

不远处的永旺商圈,灯火辉煌。一幢幢高楼直耸入云,折射出流光溢彩的细碎线条,繁华尽显。

背后的圆月高悬,好似一盏夜灯。躲在云层里若隐若现,倏尔夺目,倏尔黯淡。


静候一天的繁华落幕,才舍得让月光一泻而下,为晚归的人留一束光,照亮回家的路。

由中心城区驶向军山新城腹地,途径的月色拥有百般姿态。

车谷大道

全长10公里的车谷大道,沿线孕育了极致的自然风光。目视着郁郁葱葱的山林、芳草萋萋的湿地,都令人感到心旷神怡。


月亮冲破薄云,踏着天际,一路随行。

跨过通顺河,不经意间投下倒影,波光与月光融为一体,构成一幅浑然天成的水墨画。


车谷大道跨通顺河大桥

朦胧的月色像是一缕轻纱,被坦阔、壮观的车谷大道衬出无尽柔美。


智慧生态城春笋

川江池畔的巨型春笋,为铺开的夜幕填补上色。光影流转之间,月亮也盈满了画框,点缀在璀璨霓虹当中。


五栋塔楼的灯光循着规律交叠、呼应,与月光共同谱写出了夜色阑珊的奏鸣曲。

沌口长江大桥

素净的白色桥塔搭配蓝色的斜拉索与栏杆,沌口长江大桥既有着凌空而架的磅礴气势,又不失婉转雅致的美学加持。

霞光晕染出绝美天空,月亮也趁机探出脑袋,月辉落在大桥之上,清澈无垠。




对望苍穹,我们昂着头,想要把这月色尽收眼底,而月亮也在遥远的天边,偷听人间的缕缕思念。


武汉足球主题公园

傍晚的武汉足球主题公园,人影绰绰。浮云簇拥着月亮冉冉升起,斑驳的光点透过枝桠,摇摇晃晃地连成一片。

以足球雕塑为圆心,人们借着月光,在公园里享受惬意。


飞盘在空中疾驰,留下“唰”的回响;摸黑踢球的小子呼朋引伴、调度全场;新手爸妈守在婴儿车两侧,看着熟睡的宝贝相视一笑……

氤氲的月光下,分明是汩汩的温情在流淌。


借这一幕幕绝美月色,遥寄给你“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情思。

愿此刻的你,无论身处何方,都有共享美好光景之人相伴左右。

    (*文章部分用图经过后期处理)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