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踏上“换电”赛道 东风风神E70换电版落地20城

发布时间:2022-08-12 22:40 作者: 信息来源: 东风头条

新能源时代的产品,若要切中客户的痛点,就必须回应客户的需求。


东风风神品牌在新能源领域

领先布局换电模式

搭上了时代快车


2021年,被视为可“换电元年”。这一年,换电模式开始得到国家政策支持——全国两会提出要加大换电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换电站以新基建的概念第一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以促进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创新应用。


在“换电元年”来临前,换电模式并不为行业看好,“换电”赛道,一度冷清,东风风神率先踏上赛道。


换电车,顾名思义,就是以换代充——当汽车电量不足时,直接换上一块满电量的电池,能够大幅节约时间成本。东风风神E70换电版车型,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330KM,可满足一分半钟极速换电,能够实现车电分离、电池无忧、补能快捷。


东风风神是率先量产换电版新能源乘用车的车企之一。2020年10月19日,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第五届科技创新周在武汉经开区举行,主会场工作人员演示智能换电场景:一辆东风风神E70缓缓驶入智能换电站,从自动换电到自行检查再到驶出换电站,整个换电过程仅用了短短几分钟。

这是武汉市首座智能换电站。2021年11月30日,首批100台东风风神E70换电车型投放武汉网约车、出租车市场。


今年6月1日,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城市,武汉出台《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实施方案(2022—2023年)》,提出到2023年底,武汉市累计推广换电新能源汽车18000辆,建成换电站100座,打造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标杆城市,助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风风神E70项目组介绍,截至本月底,东风风神在武汉投入的E70换电版车型将达到400余台。下一步,东风风神将在武汉换电城市试点的统一规划下,共同推进出租和网约运营车辆由传统燃油车向换电车型替换,当好新能源汽车在换电模式下的先行军、主力军。


有专业人士测算分析,在“车电分离”的销售模式下,营运车辆用户的年综合收益能提高2万元以上。为满足出租车、网约车等B端营运市场的特殊需求,东风风神与奥动换电等行业巨头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布局车型配套的换电站商业运营网络。

▲2021年11月30日,东风风神E70换电版投放暨奥动武汉换电服务网络发布仪式举行,东风风神与奥动换电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


针对用户可能存在的电池性能、换电安全顾虑,在东风风神换电生态里,所有电池由“电池银行”统一持有并进行管理,用户无需担心电池寿命与安全问题,只用按需支付电池租金即可。这一举措,东风风神从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传统充电车型的电池质保问题。


截至今年6月,东风风神已经在武汉、重庆、遵义、南京、黄石等近20个国内城市投放近2000台E70换电版车型。节约充电时间,解决续航焦虑,享受电池终身质保,优异的性价比,E70换电版收获良好的市场反馈的同时,也带动E70充电版在营运车市场上热销。

▲2021年11月30日,首批100台东风风神E70换电车型投放武汉网约车、出租车市场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东风风神E70热销7609辆,同比增长151%。


2022年以来,东风风神E70已连续7个月实现销量正增长,1月至7月累计热销34064辆,已超2021年全年销量,成为国内营运车市场“销量王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