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谷人才政策宣讲走“企”入“心”

发布时间:2022-08-11 21:18 作者: 记者李正东 摄影霍昶宇 通讯员龚婷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车谷产业教授给予30万元资金支持”“1亿元中国车谷奖学金奖励全日制博士、硕士”“车谷英才子女入学优先安排”……8月11日,工委人才办来到东风公司,专题宣讲人才强区政策“黄金十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今年7月1日,武汉经开区正式对外发布人才强区政策“黄金十条”,面向全球揽才,对战略科技人才给予最高1亿元资金资助,这是2019年人才强区战略的3.0升级版,惠及范围从原来的“六大人才工程”扩展到九大类人才。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围绕人才强区政策“黄金十条”涉及的高层次人才、卓越工程人才、“春笋行动”优秀青年人才等各类人才申报认定,从申报条件、政策支持、申报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和线上申报平台演示,并就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信息。

数据显示,东风公司在汉工作人员近4万人,从事工程技术、研发的人员近8400人,占比近20.6%,其中以中青年骨干为主。

东风技术中心高级研发经理刘敏博士表示,在东风技术中心工作的五年时间,明显感受到武汉经开区和东风公司对人才的支持力度逐年增加,“黄金十条”政策不仅能够激活在职的青年才俊创新能力,也必将吸引更多的外界人才来区工作,共同抢占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高地。

“‘黄金十条’含金量更高、普惠面更广、突破性更大,释放了武汉经开区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强烈信号。”东风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志军说,“黄金十条”更好地契合了公司对高端人才的引进需求,从住、行多方面缓解了年轻人的后顾之忧,极大增强了公司引才留才的竞争力。

据介绍,人才强区政策“黄金十条”兑现工作将统一采取线上申报,目前涉及的20个子细则及申报公告已准备完毕,线上申报系统已进入调试阶段,计划近期正式面向社会发布公告并启动申报,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春笋行动”购房、购车及安居租房补贴政策已率先于车谷人才创新港,开通专窗启动线下申报,目前已受理50多份人才申请。

下一步,工委人才办将进一步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系列政策宣讲活动,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持续集聚创新要素,加快打造车谷人才集聚新高地。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