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将诞生首家美股上市公司 亿咖通科技赴纳斯达克上市,预计年内挂牌

发布时间:2022-05-27 22:46 作者: 记者李金友 通讯员陈安俊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5月26日,亿咖通科技宣布已与美国SPAC公司Cova Acquisition Corp.(下称“COVA”)达成合并协议。交易完成后,亿咖通科技估值38.2亿美元预计年内在纳斯达克(Nasdaq)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ECX”。

亿咖通科技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亿咖通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子瑜共同创立的汽车智能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地位于武汉经开区。亿咖通科技成功上市后,将成为武汉经开区首家美股上市公司。

亿咖通科技核心产品包括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数字座舱、车载芯片模组解决方案、核心操作系统和软件栈,现拥有2000多位团队成员,在武汉、杭州、上海、大连、北京、苏州、成都、马来西亚吉隆坡、瑞典哥德堡、英国伦敦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和研发中心。

亿咖通科技自落户中国车谷以来,快速成长为武汉经开区的首家独家兽企业。目前,亿咖通科技正在开发的项目包括汽车系统芯片、车载中央计算平台、智能数字座舱、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和软件,以及功能安全解决方案。此外,亿咖通科技还正在自研全栈式汽车计算平台。

▲亿咖通研发的AD系列驾驶辅助芯片

截至目前,亿咖通科技服务12家OEM客户和8个全球一级供应商客户,包括吉利、沃尔沃、梅赛德斯·奔驰、路特斯等,产品目前已经安装在包括吉利、几何、领克、极氪、路特斯、宝腾、smart、沃尔沃等多个品牌的320万辆汽车上。2021年,亿咖通科技实现营收4.36亿美元。

在此之前,亿咖通科技已完成3轮融资,投资人包括百度、海纳亚洲创投基金、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长江经开车联网产业基金、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等,总融资额约为6.5亿美元,最近一次融资估值超过150亿人民币。2020年10月,亿咖通科技获得由百度领投的A轮融资,融资额13亿元,海纳亚洲创投(SIG)跟投。

亿咖通科技与COVA达成合并协议后,亿咖通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最大投资人李书福表示,通过与 COVA 的合作,亿咖通科技在进一步巩固欧洲市场的同时,将加速拓展全球业务,“我对此感到十分振奋”。

据了解,亿咖通科技赴美上市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加速技术研发和推出新产品、支持战略收购或投资,并依托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运营办公室,以及位于瑞典哥德堡的产品开发中心,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业务。

作为我国汽车产业密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武汉经开区锚定建设“中国车谷”中心目标,推动汽车和先进制造、信息通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构建高端、协同、高效、集约的汽车产业体系,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武汉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正在全力建设自主可控、安全稳定的汽车产业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吸引、孵化一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全力推动车规级芯片、智能驾驶、激光雷达等前沿技术创新发展,力争用2到3年的时间进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第一方阵。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