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种业创新攻关 吴祖云到武汉经开区走访调研联系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27 11:47 作者: 记者郑奇悦 摄影孙晓飞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根据省委安排,5月26日上午,省农委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来到位于湘口街的汉南现代种业小镇,开展企业帮扶活动,专题调研经开区农业产业发展和现代种业建设情况。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陪同调研。

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是主营蔬菜良种育、繁、推一体化的种子龙头企业。由其建设的亚非农业科技园,是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教学实践基地,也是我区十字花科作物研发基地。园区科研设施齐全,已取得多项发明专利。

走进亚非农业科技园,吴祖云、唐超一行踏田埂、进大棚,实地察看西兰苔、皱叶菜、菜花等农产品种植样品和育苗基地培苗情况,询问企业对优化服务的意见建议。了解到由亚非种业担纲的西兰苔母种培育研究已获得成功,吴祖云对其蔬菜育种攻关成效表示肯定,勉励亚非种业以校企合作为基础,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相结合,不断提升种业核心技术攻关能力。

武汉科珈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年3月成立,是集科研、开发、推广于一体,专注于杂交农作物种子国内、国际市场开拓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武汉科珈种业在汉南现代种业小镇建成武汉科珈种业数字化育种研发基地,占地面积249亩,通过配置物联网、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手段,实现水稻育种全过程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

在武汉科珈种业数字化育种研发基地,吴祖云、唐超一行走进武汉水稻新品种展示中心,观摩了解远程信息化虫情测报系统等数字化设施运行和基地数字化育种有关情况。吴祖云强调,要大力推动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为现代农业赋能增效。

据了解,汉南现代种业小镇规划面积约8平方公里,现已入驻武大天源、亚非、楚为、科珈、文鼎、汉研、利众等8家种子企业,共投资1.2亿元,累计培育新品种100余个,初步建立起以粮油种业为主导,蔬菜种业为特色的育繁推一体化发展格局。

“十四五”期间,武汉经开区将依托汉南现代种业小镇,深化“龙头引领—平台支撑—深度合作”的发展模式,集聚高端种业研发机构和现代农业龙头企业,打造“中国种谷”核心区、高科技农业示范引领区。

当天,吴祖云还实地调研了武汉中海粮油销售公司和工业公司。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李顺清,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建国,区领导万世华参加调研。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