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教授辅导数字经济,车谷启动干部职工专题夜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1:46 作者: 记者李正东 摄影李岿 通讯员柯娟娟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5月25日晚,武汉经开区举行2022年第一期集中夜学活动,特邀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字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陈斌作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来自全区各部门、园区、街道、企事业单位共120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陈斌从数字经济的概念与内涵、全球视角下的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在我国的重要性、发展数字经济的挑战、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趋势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并对我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赋能传统产业、加强校地合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斌认为,数字经济是围绕数据、信息所进行的一系列生产、流通和消费的经济活动总和。中国数字经济建设之所以能取得巨大成就,关键在于我国现代工业门类齐全,拥有庞大的数字经济市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并采取灵活的监管措施,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站在“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高度看待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能。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发展数字经济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5G等数字经济支柱产业的了解,不断更新和完善自身知识体系。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区内制造业基础雄厚、工业企业众多的优势,重点发展“网云数智端”数字经济细分领域,打造数字经济特色发展路径。要自觉对标国内一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示范区,找差距、补短板,争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努力将武汉经开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据悉,从本月开始我区将陆续举办多期集中夜学活动,邀请高校专家、教授,以短平快的方式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一系列专题学习培训,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工委委员、工委组织部部长毛俊主持集中夜学,区领导郭永才参加学习。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