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08:57 作者: 记者郑奇悦 摄影李岿 通讯员李莹 刘新 马婧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25日上午,武汉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会议精神,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主持座谈会。工委副书记黄元峰通报2021年度全区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名单。区关工委主任刘启雄,区领导刘誓保、吕鹏、李文涛、林伟参加座谈会。

刘子清指出,近年来,车谷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矢志不渝引领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组织动员青年积极建功新时代,联系服务青年融入发展全局,改革创新提质强基,基层团组织覆盖面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区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基层一线,助力军运会等重大赛事,助力防疫防汛,服务复工复产,为推动车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子清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坚决贯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统领“方向盘”,使“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成为牢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确保共青团始终坚持、自觉服从党的全面领导。

要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强化思想引领“导航仪”,不断激发共青团工作的影响力、引领力、辐射力。

要切实做好共青团改革的各项工作,强化改革创新“发动机”,不断提升团组织的执行力和整体工作效能。

要打造青年学子“车谷行”等青年人才“引育管用”品牌,强化经济发展“助推器”,团结带领青年奋勇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奋力开创中国车谷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要坚持“青年友好、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强化车谷英才“加油站”,以“青”字号品牌活动为抓手,引导青年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实现“车谷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车谷更有为”。

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强化从严治团“安全锁”,从严抓好团干部队伍和团员队伍管理,锻造一支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的团员队伍。

刘子清要求,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

要始终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要珍惜青春年华,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拼搏有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各级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唐超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为经开区“二次创业”,奋力拼搏“追转超”,打造中国车谷注入更强的青春力量。车谷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荆楚大地谱写新时代更加壮美的青春篇章。

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少先队员代表刘依恩,青年代表李跃梅、李尚镕等3名代表在会上发言。

商务城团工委等25个团组织被授予“全区五四红旗团(工)委”称号,工委政法委机关团支部等 44个基层团组织被授予“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董涵等59名同志被授予“全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潘潮等68名同志被授予“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