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车谷花“漾”不断 今年武汉经开区要建30公顷花田花海

发布时间:2022-05-26 08:35 作者: 记者李正东 摄影李岿 霍昶宇 通讯员谢琦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5月24日,记者从全区花卉工作研讨会上获悉,今年武汉经开区将投入2000多万元建设30公顷花田花海、1处花漾街区,栽植月季5万株,布置500万盆时令花卉、搭建3组立体花坛,并继续办好金秋菊花展,营造“花在城中开、人在花中游”的车谷体验。

初夏时节,军山新城川江池二路沿线的一串红、万寿菊、四季海棠等花卉热情绽放、美不胜收。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经开区将突出四季变换和节日特色,种植色彩明艳的报春花、三色堇、金盏菊、一串红、四季海棠、孔雀草、矮牵牛、鸡冠花、太阳花、羽衣甘蓝等时令花卉。在东风大道、沌阳大道、设法山路与两军西路交汇处、车谷大道与通顺大道交汇处、川江池二路、汉南的兴三路、兴七路等43个点位,种花植草、摆放盆植花卉,还将搭建三组立体花坛,总面积将超过2万平方米。

据介绍,武汉经开区去年投入近5000多万元,按照“节日模式常态化”要求丰富四季景观,在全区栽种一串红、四季秋海棠、夏瑾、凤尾等时令花卉及各类花卉1800万盆,打造花田花海20公顷,在龙灵山、川江池、后官湖公园等区域形成多处赏花景观。

如何让花海园林更具车谷特色、城市有颜值更有品质?当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企业、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建言献策。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王彩云认为,应秉承市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建设理念,借鉴、对标世界先进的花之国、花之城建设经验,把科学性、科普性、可持续性和延展性作为最高境界,让城市宜业更宜居。

蔡甸区花博汇总经理许江建议,经开区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资源十分丰富,应秉持原生态风貌依山就势改造,以花卉景观为主体,适当引入网红花卉,对公园、道路、社区环境进行改造,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三提升”。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经开区正加紧编制全区花卉建设方案,将构建“春有樱花、夏有紫薇、秋有菊、冬有梅,四季之中三季月季开”的花景体系,形成四季有花、主题聚焦、品味时尚的城市景观。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