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搭上“文艺范”,车谷这个文创市集开市啦!

发布时间:2021-04-17 22:00 作者: 记者张隽 摄影欧阳梓豪 实习生张辉 通讯员陈安俊 耿丽莹 余英文 郭海伦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文创市集烟火气,最抚城市凡人心。4月16日,智谷文创市集首场活动在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智谷文化产业园)开市。

国潮汉服秀、非遗文创、创意手工美物、知音号周边、企业特色产品展……整齐有序的摊位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黄昏夜幕之下的市集热闹非凡。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指导、武汉智谷科技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主办,为 “花Young武汉缤纷夜”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之一。

“这是我们学生手工制作的汉绣作品,一针一线都凝聚了大家的心血,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

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黄老师骄傲地介绍到。在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的摊位上,一幅幅汉绣作品栩栩如生,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汉绣属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个市集活动不仅给了我们学生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也能够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汉绣,让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在武汉商学院另一个摊位上,省级非遗堵河剪纸的传承人现场表演剪纸,不到一会,一张张普通的纸变成了灵动的蝴蝶、盛放的花朵。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类市集活动,主要是为了体验生活,看到自己亲手做的东西被人喜欢和认可,我觉得特别的开心。”湖北美术学院大二学生林泽笑着说,市集才开市不到一个小时,她已经卖出了不少自己手作的发卡。

据了解,本次市集邀请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等高校的学生参加,学生文创产品占80%,原创手作、古作美物、雕塑绘画、生活杂货……青年人用创意展现活力。

本次文创市集最具人气的要数玻璃数字小屋,里面展示了园区企业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武汉公司、湖北中文在线、武汉人机科技、武汉中科先进院的最新研发产品。教育机器人、数字朗读亭、升温即变色的智能微胶囊、立于花瓣之上的纳米气凝胶……

在互动与体验中,市民朱先生说:“好玩又好看,有文创又有高科技,这样的活动真有意思。”

智谷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让园区、企业与高校聚集起来,实现产学研的交流互动,同时也让园区周边居民享受夜逛、夜游的乐趣。

未来会结合园区数字文化产业的特点,探索园区沉浸式夜游文化新体验。

智谷文创市集第二场将于4月23日、24日下午五点举办。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