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鸣专题调研促进车谷产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1-04-17 21:54 作者: 记者彭宇 通讯员熊忠瑾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4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光菊、梁鸣带队来我区,就市政协1号建议案《关于以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推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开展专题调研。

汉南区政协主席彭绪宁、区领导吕鹏参加调研。

陈光菊、梁鸣一行先后到武汉经开人工智能产业园、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考察,深入了解辖区企业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区抢抓产业变革机遇期,大力推动数字产业突破性发展。去年,全区“数智网端”全产业链招商引资突破800亿元,中电云、京东云、浪潮云等头部企业竞相布局。

目前,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区内发起成立了武汉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创新中心,累计建成106公里5G全覆盖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和智能交通出行平台,打造国内首个面向L4及以上等级自动驾驶研发与测试基地。

2020年,我区建设5G基站609个,基本实现全区5G网络信号全覆盖;东风汽车基于5G+云网优势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和验证,打造5G自动驾驶平台,实现全国领先。

“十四五”期间,我区将以“数字经开”发展规划为引领,在5G通讯、智慧城市、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新基建领域投入近100亿元,力争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增幅达到18%以上,全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区。

梁鸣充分肯定我区在推进数字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增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领域发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梁鸣指出,数字产业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对武汉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武汉经开区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势,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要立足区情实际,紧扣发展需要,盯住短板弱项,大力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抓好数字经济领域科技创新,全面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助力武汉打造“五个中心”贡献车谷力量。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