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车谷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04-15 20:23 作者: 记者李正东 通讯员周璇 冯学婷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我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安全教育活动,为提升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构建平安车谷,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宣传教育进社区

“您知道国家安全法吗?”“哪些举动可能成为损害国家利益的潜在威胁?”……4月15日一大早,工委(区委)国安办联合沌口街、普法办等单位在湘隆社区广场前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2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向市民讲解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市民也积极在“践行国家安全承诺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当天上午,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为近千名市民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宣传教育进校园

近日,武汉经开区第一初级中学神龙校区和官士墩校区分别利用升国旗仪式和班会课时间,举行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认清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加强和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神龙校区八(4)班学生吴雨萱以“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国家安全”为题发表国旗下演讲。她说,国家强盛的前提在于国家安全,只有国家安定,我们才能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她倡议全校学生,要树立忧患意识,既要用学术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也要积极锻炼身体,用强健的体魄捍卫我们的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起国家安全,也许你会想到特工、间谍、反恐等关键词,觉得离自己太遥远。实际上,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新华小学,五年级(2)班教师郭程以“你我同心,共筑国家安全”为题,为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班会,在近40分钟的时间里,视频短片、案例分析、情景剧表演、学生自编快板等形式悉数登场,寓教于乐,学生们收获满满。

宣传教育进企业

“大家看视频中的这个案例,由于隐患检查、救火措施和安全管理不到位,最初火情未能得到控制,导致火势蔓延,酿成重大消防事故。”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经开公司举办首期“安全员培训班”,集团内部各项目安全管理岗位共50余人参训。

培训紧密结合最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聚焦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邀请专业讲师进行专题讲解,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律解读、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

“今天的学习让我感到非常震撼,让我感受到‘安全第一’不是一句空口号,只有安全生产才能产生最大的效益,只有安全生产才是可持续的发展!”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

经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公司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在公司内部营造了保障生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据悉,从3月底开始,我区在各园区(企业)、街道、村队、商圈、公园、工地、有轨电车、客运站、医院等场所,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和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同时,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全面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园区(企业)等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提升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的能力,筑牢全区国家安全屏障。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