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中国车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区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4 22:03 作者: 记者彭宇 摄影李璨 通讯员刘琪琳 李莹 陈永新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4月14日,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彭浩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彭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武汉经开区落实落地,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快建设“三个示范区”、打造“四个车谷”,为落实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车谷力量。

“我们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关键在于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彭浩指出,党的五中全会立足五年、着眼百年,谋划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彭浩强调,面向“十四五”,我们锚定打造“中国车谷”目标不放松,提出建设“三个示范区”、打造“四个车谷”的目标定位,这是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

全区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奋力推动武汉经开区(汉南区)高质量发展。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努力打造“实力车谷”。要始终坚定实体经济发展方向,进一步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加快构建“3+N”产业体系。全力打造汽车、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支柱产业集群,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着力推动“数、智、网、端”等新兴产业突破性发展,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线,顺势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奋力推进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

强化创新驱动核心地位,加快建设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努力打造“动力车谷”。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补强产业链,壮大科技创新主体规模,提升产业创新平台能级,强化企业研发支撑政策,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加快打造具有强大辐射能力的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建设科技强区。

坚持全面开放,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活力车谷”。要充分挖掘利用好我区一类口岸、综保区、通航机场等优势资源,牢牢把握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国家战略机遇,发挥国家级平台作用,提升双向开放水平,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际国内双循环重要连接点。

持续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建设一流城市环境,努力打造“魅力车谷”。要始终坚持产城融合发展,促进城市功能平衡布局,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切实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不断取得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实效。”彭浩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区落地见效。

据悉,全区450余名市管干部和处级领导将接受为期三天的培训,将采取专题报告、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结合进行。开班仪式后,省委党校教授、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孙大敏为学员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汉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林、汉南区政协主席彭绪宁出席开班活动。工委(区委)副书记刘誓保主持开班活动。工委(区委)、区人大、管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开班活动。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