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听党话、比干劲!车谷万名职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13 21:20 作者: 记者李正东 欧阳梓豪 通讯员黄贝 程略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4月13日上午,由湖北省总工会、武汉市总工会指导,武汉经开区总工会主办,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万名职工“学党史 听党话 建功‘十四五’ 打造新车谷”劳动和技能竞赛,在中建三局沌口六村项目部正式启动。

武汉经开区70余家企业和30余个行政单位参赛,上万名职工共同掀起劳动和技能竞赛热潮,以创新热情和劳动激情迎接建党100周年。

湖北省总工会一级调研员付向东,全国劳动模范、东风工匠、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杨祉刚,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兵,区领导梅华,武汉市总工会经济部部长吴志武,中建三局工会工作部部长赵鹏,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俊勇等出席启动大会,并现场为省市区引领性劳动竞赛项目单位授旗。

据悉,本次竞赛主要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职工创新创造”“职工素质提升、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开展系列生产型、智能型、技能型劳动竞赛活动。

各单位按规则申报备案后自行开展,于2021年11月底之前,报送竞赛中形成的特色做法、长效机制、先进经验、典型事迹和积极成效,加强信息交流,相互学习借鉴。

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东风本田公司率先按下“重启键”和“快进键”,出色地完成了全年产销85万辆的历史新业绩。

2021年围绕公司确定的新目标,东风本田公司将组织开展“和衷共济保目标,岗位建功我争先”“展示精湛技艺,传承优秀经验”“巾帼建功”“七比七促”等主题竞赛活动,公司各基层工会结合本单位重点工作,将急难险重任务作为立功竞赛课题,组织开展劳动竞赛41项,参与人数将达到11000余人。

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沌口六村项目作为此次劳动竞赛的主战场,是华中地区体量最大的装配式还建房项目。

该项目实施建造过程中不断追求和探索装配式建筑高效建造极限,去年6月,实现了“三天一层楼”的“闪建”实践,一举刷新了全国装配式建筑的新速度。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

“我们将在每月对司属各单位、各在建项目和工厂,按产值完成情况进行排名,营造‘保节点、创产值、稳增长、比贡献’的竞赛氛围。同时我们分版块开展‘比计划管控’‘比图纸优化’‘比质量安全’‘比成果应用’等系列劳动竞赛活动,激发职工干事热情,全面释放生产动能。”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翠微说。

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启动大会后,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企业和职工将围绕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深化“六比一创”引领性劳动竞赛;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以“四比四创”为主要内容的“优化营商环境、争当服务先锋”专项劳动竞赛;聚焦推动科技创新,广泛开展职工“五小”、先进操作法、合理化建议活动;聚焦职工素质提升,广泛开展“六型”班组创建和职工培训、名师带徒活动,不断激发职工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

会上,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航天瑞奇电缆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分别代表重点工程项目、制造业企业和重点企业劳动竞赛参赛单位作表态发言。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