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清扫、激光雷达研发……车谷这个园区有满满的“黑科技”

发布时间:2021-04-06 19:45 作者: 通讯员赵亮 陈佳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车水马龙,行人匆匆,一个白蓝相间的“大憨憨”在武汉经开区南太子湖创新谷园区内“悠然自得”地行进。

近日,记者从武汉经开区了解到,解放双手、解放人力、无需人员操纵即可自动行驶的汽车即将成为车谷南太子湖园区内一道新的风景线。这项研究就是由东风悦享团队精心打造的Sharing系列无人驾驶汽车,不仅可以搭载乘客,还拥有保洁、消杀、警卫、零售贩卖等诸多功能车型。

据悉,东风悦享团队已经入驻南太子创新谷园区经开双创服务中心,经开双创服务中心是由车谷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经开创服打造的集孵化、加速、展示、交流于一体的创新平台。

目前,中心已引入以东风悦享、汉略达激光雷达研究院、优迪数字为代表的一批优质科技企业团队,研发实力均处于国内技术领先水平。

经开创服作为南太子湖创新谷二期园区运营主体,整合创谷片区一期二期三期资源,与孵化平台形成联动,在整个片区开展Sharing系列产品多场景全面应用,形成以东风悦享Sharing-X平台为代表的智能化科创园区示范,推动无人驾驶汽车早日投入工业、商业及生活的日常使用。

“我们将不断发掘和吸引优质科技项目和创业团队,为创新创业发展提供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平台。”经开创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同步导入智能汽车产业配套创新项目共同参与,助力无人驾驶“黑科技”在车谷快速壮大。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