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汉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29 15:31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12月28日上午,政协汉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刘子清,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唐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骏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彭绪宁、刘誓保、张燕萍、陈虎、毛俊、郭永才、林伟、张双平、赵勤、李耀家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工委(区委)、区人大常委会、管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汉南区法院、检察院,经开区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区直各部门、群团、企事业单位、各园区、街道负责人;垂直单位负责人;区政协专(工)委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在闭幕大会召开前举行了选举大会。会议应到委员148人,实到112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政协汉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李三芬、赵书均为政协汉南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上午9时30分,闭幕大会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汉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建议案,决定向区人民政府提出《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建议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汉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汉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汉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上,袁言勇、李彦、严婧、黄微、李成、晏琴、汪辛、王艳8位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壮大双智产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运营发展、贫困边缘群体救助帮扶等方面做交流发言,为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政协智慧”。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严守会风会纪,积极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彰显了政协围绕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落实区党代会“二次创业再出发”部署的攻坚之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紧扣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做到精准建言;进一步践行人民民主,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汇集各方力量,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突出委员主体,丰富履职实践;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方位和新使命,主动履行委员职责,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在政协工作中展现时代新风采。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汉南区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开拓进取、逐梦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车谷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