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协商”连接“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06-30 15:56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区政协高度重视、全员行动,将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协商在一线”平台优势,身入心到下基层、全面精准察民情、务实有效解民忧、主动及时暖民心,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污水通了 民心顺了

    “我们程家山,一下雨雨水污水就横行遍地,现在能帮我们修建污水管道,真是太好了”——程家山社区居民。

    区政协下基层走访时,朱家山社区反映:程家山居民点排水存在问题,希望借助周边道路施工的机会,为居民修建一段排水管道。程家山居民点是纱帽街道的开放式老旧小区,都是80年代初居民的自建房,没有规划建设排水管道,雨水、生活用水都是自然排放,长年累月发黑发臭,严重影响周边生活环境。为推动排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6月17日,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纱帽街、车都建发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到程家山居民点现场调研,听取群众意见。6月28日,区政协指导纱帽街协商议事之家开展协商。经过深入协商,车都建发公司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并及时启动排水管道建设,此次改造涉及程家山西段14户居民,拟修建排水沟110米,造价约8万元,预计整个项目于7月底完工。届时,程家山部分居民排水问题将得到有效改善。通过政协“一线”协商赋能基层社会治理,促进居民“烦”心事得到妥善解决,居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居民生活也更加“惬意”“舒心”。

空地”变身休闲健身场所

   “接地气、顺民意,像这样的协商活动,要多宣传,多开展”——绿荫路群众代表。

    区政协下基层走访时,绿荫路社区居民反映:社区缺少健身器材,平时也找不到运动和休闲的地方,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解决。绿荫路社区属于老旧还建小区,小区楼间距较小,巷道狭窄,小区健身设施一直面临“选址难”和“安装难”的问题,另外小区人口基数较大,人员结构呈现老龄化、低龄化的特点,群众方便就近、适用安全的个性化健身需求得不到充分满足。为了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6月28日,区政协指导湘口街道协商议事之家,召集区政协委员、区委宣传部、街红色物业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社区群众代表等开展协商。政协委员们分别围绕健身场地选址、建设和出资方式、健身器材规模数量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相关单位代表也主动回应,既有政策解读,也有规划展示,最后协商会议形成了具体实施方案。会后将有序推进实施,真正满足社区居民对运动健身的需求和对健康生活方式的美好愿望。

政协协商“金点子”成为乡村振兴“好法子”

   “共同富裕路上,“三农”绝不能掉队,街道党工委一直积极探索围绕玉米走出一条‘多点开花’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今天听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深受启发,使我更加坚定发展玉米产业的信心。”——邓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

    汉南甜玉米已成为带领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产品,邓南街作为甜玉米核心产区,一直致力于实现玉米产业再升级,提高农村居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6月9日,区政协指导邓南街协商议事之家,带领政协委员围绕“玉米产业发展”开展调研,进行协商,就玉米科学种植、销售模式选择、打造生动文化内涵、开展联动合作等方面形成很多很好的意见,为街道党工委工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同时,针对当前存在的“农民占道销售玉米农产品”问题,还提出要加强对群众的安全教育思想宣传,在销售旺季加强道路巡查,引导农户前往指定贩卖场所进行售卖,要帮助农民联系玉米收购商,加大收购力度,形成“农户-采购商-销售市场”的售货链等建议,切实推动从根源上解决占道经营问题。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