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中国车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汉南区政协将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2-04-02 10:37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3月30日,汉南区政协召开十届一次常委会议,通报了工委(区委)印发的《汉南区政协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指出今年是十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起步是关键,汉南区政协将围绕工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新发展、民主监督有新成效、参政议政有新作为、凝聚共识有新举措,为武汉经开区“借东风、定军山,二次创业再出发”,奋力“追、转、超”,谱写“中国车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汉南区政协主席徐安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郭永才,秘书长李耀家参加会议。

今年,汉南区政协将重点开展的工作主要有:

一、聚焦中心协商议政。区政协将围绕工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资政建言。“打造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是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对区域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区政协党组将重点围绕“打造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议题开展常委会议协商,助推车谷产业创新发展;围绕“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水平”开展主席会议协商;围绕社区养老服务提档升级、做大做强种业小镇开展对口协商。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深度、广度、精准度,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协商成果。

     二、探索推进民主监督。重点围绕“左岸大道建设情况”进行主席会议协商监督,助推工委(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围绕建议案、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监督,坚持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牵头督办、各部门通力承办制度。

三、深入开展调研视察。聚焦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双智”协同发展、更高能级的现代产业体系、更高效能的营商环境体系、更高品质的现代城市体系、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双减”政策等议题,深入细致做好调查研究。围绕精准落实疫情防控、“车谷副城”建设、产城融合等重点工作项目、适时选择事关全区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主席会议视察,提出针对性的高质量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