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区政协专题协商塑料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2021-09-30 14:20 作者: 区政协办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9月24日,汉南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彭绪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万世华,区政协副主席宰家全、李望生、龙桃仙、李诚,区政协秘书长李耀家出席会议。

今年年初,经工委(区委)研究同意,将“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列为区政协主席会议重要监督议题。3月以来,区政协组建调研专班,多次深入发改、环保、商务、市场监管、城管、农业等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听取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收集有关意见,并提出对策建议。

会上,李诚副主席作主题发言,谭远超、余启生、朱秋珍、张韬、黄微等5位常委、委员围绕主题发言,先后从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农膜污染治理回收、规范回收利用、坚持政策赋能等5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发改局介绍相关情况,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委员关切。

委员们认为,塑料污染治理,监管量大面广,监管对象“小散多”,需要商务、市场监管、环保、发改、城管、农业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大家表示,作为国家开发区,在打造高质量中国车谷的新征程中,有必要也有责任在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方面率先示范、主动作为,打好绿色发展“主动仗”。

彭绪宁指出,塑料污染治理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彭绪宁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系统加强塑料污染治理,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彭绪宁勉励政协工作者继续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的优势,引导社会各界充分认识推进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助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万世华对相关部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从加强组织协调、狠抓政策落实和广泛凝聚共识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作,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参与”三位一体的塑料污染协同治理体系。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