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汽车产业“增量转型”,区人大常委会高质量推进办理“一号议案”

发布时间:2023-02-18 10:28 作者: 区人大办 信息来源: 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当前,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为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汉南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均将加快推进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确定为大会议案。当前武汉经开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现状如何、有哪些优势,议案办理进度怎么样,是市、区人大代表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217日,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议案办理工作推进会,邀请部分提出议案的区人大代表、相关领域市人大代表及承办单位负责人现场交流,共谋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人大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经开区积极对接市政府及职能部门,关键工作任务实行揭榜挂帅”“挂图作战,议案办理工作扎实推进

经开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实现全域开放,106公里测试道路智能化改造全面完成,近100个测试场景建设初见成效,吸引百度、东风、小米等企业的百余辆无人驾驶汽车进行测试、运营,智慧交通、智慧停车试点示范也迈出了关键步伐。

与会市、区人大代表围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就顶层规划、产业布局、营销推广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区政府办理议案措施得力,让我们对经开区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光明前景充满期待。区人大代表周磊建议:一是持续优化顶层设计,着力打造一流软环境;二是创新开展产业营销,形成关键要素虹吸效应,建设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地;三是探索商业化运作新模式,重点发挥市场作用,加快商业化运营布局。

市人大代表、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放建议:依托武汉两大国家级开发区的优势产业集群,扩消费、稳投资,在商务部印发《武汉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等国家和地方政策的指导支持下,打造武汉汽车产业新体系。

市人大代表、汉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骏认为,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办理市、区人大大会议案的工作要求,更是经开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必要举措。他建议:一是面对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形势,经开区要勇立潮头、健全机制,相关部门紧密关注、广泛收集产业发展前沿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二是紧扣汽车产业发展态势,聘请顶级智囊团队把脉评估,以便找到短板、把准方向、落实举措,助力经开区稳步走在全国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第一方阵。三是聚合多元力量,主动争取省市层面工作支持和政策配套,认真谋划开展产业发展、产学研用、立法调研等工作,推进经开区汽车产业提档升级、发展壮大。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