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代表履职忙

发布时间:2023-02-13 10:22 作者: 区人大办 信息来源: 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新年伊始,万象维新。农历春节刚过,汉南区人大代表们就纷纷忙碌起来,带着新鲜出炉的省、市、区两会精神,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真正把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新年履职首项任务,切实服务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代表牵线帮助居民家门口就业就医

22日,在大学城金街广场,东荆街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隆重举行,30余家企业集中招兵买马,提供各类岗位近1000个。活动现场,区人大代表刘自清、祁丽君、刘军勇主动为辖区群众推介工作,忙得热火朝天。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府的暖心安排,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春节期间,刘自清等代表收到社区居民反映,东城垸、乌金农场片区距离纱帽、沌口较远,外出择业成本较大,给部分人员带来就业困难。刘自清等代表掌握情况后,迅速行动起来,一方面详细摸排居民就业需求,另一方面对接走访区人资局和区内部分企业,积极促成这次专场招聘会,为居民择业、企业招工搭建了桥梁和舞台,起到了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的良好效果。据悉,在本次招聘会上,前来求职的居民络绎不绝,100余人现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为关爱老年人和困难群众身体健康,区人大代表、军山街黄陵社区书记舒凯主动邀请协和医院、军山街卫生院等单位送医上门,在社区开展义务就诊活动,一起守护居民健康。

社区首场联席会聚焦居民“烦心事”

连日来,纱帽街东庭郡园小区污水和何家畈老旧小区居民用水问题一直牵动着区人大代表、泥湖河社区书记潘倩兰的心。春节值班期间,东庭郡园小区部分商铺店主向潘倩兰电话反映店铺前污水漫溢、影响生意的问题。潘倩兰急群众之所急,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了解诉求,并及时向街道有关部门进行了对接。此外,她还专程走访了何家畈老旧小区部分居民,听取群众对解决用水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26日,元宵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纱帽街泥湖河社区召开首场社区共建单位联席会议,潘倩兰召集纱帽街道职能部门、车都集团、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共同磋商小区污水、居民用水等问题解决方案。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现场勘查,并着重听取了群众诉求,并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困难群众生活的污水、用水问题有望得到较好解决。

“护学”行动为学生出行撑起“保护伞”

26日,全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学生背上书包重返校园。为保障学生安全入园、减轻交通阻塞压力,人大纱帽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与社区民警、下沉党员、社区志愿者等力量,组成护学联合工作队,在辖区十多所学校门口现场疏导,确保人车交通井然有序。

早上7点不到,区人大代表、廖家堡社区书记刘莉就早早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守护在育才中学门口,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家长车辆即停即走,并及时劝离乱停乱放车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往常上学高峰期学校门口人车混流、交通拥堵的情况得到缓解。学生家长、周边群众纷纷点赞。

围绕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人大湘口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代表周小敏、李绪敢、马泽勇等深入银莲湖小学、汉南小学、汉南中学,开展专项督查活动,要求相关学校认真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抓食品安全,同时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开展教育疏导,为学生就学提供良好环境。

上门走访为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

131日上午,人大邓南街道工委主任王家走访联系辖区企业代表,详细了解代表工作、企业生产况和困难问题,征求2023年工作意见和建议,与代表们一起总结成绩、展望发展。

在与区人大代表、大北农集团湖北区总经理陈红心交谈中,王家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市场行情等方面状况,并听取了企业发展诉求。他勉励陈红心代表树牢信心、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街道也将积极推动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优质种业是湘口街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24日,人大湘口街道工委主任周小敏带队先后走访亚非种业、楚湘农业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一道畅谈未来、共话发展。在亚非种业,区人大代表、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亚菲对2023年发展充满期待,他表示,企业将进一步加大生产研发、改进种植工艺,开拓市场、提高效益,为推进种业小镇建设作出贡献。

来自农业生产一线的区人大代表全兵、杨建平、李启先等则更加关注水产养殖、特色农产品种植等,早早摸排市场情况、收集产品信息,提醒群众紧盯市场动向、早作谋划、提前安排,切实提高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努力打造武汉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新的一年,汉南区人大代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两会精神为引导,围绕工委中心工作和群众期盼,融入一线、认真履职,更加主动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撸起袖子加油干,奋进作为拼抢实,为推进全区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