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清唐超参加汉南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2-12-27 23:00 作者: 区人大办 信息来源: 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27日,汉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后,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刘子清,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唐超与区有关领导及区直部门负责人分别到湘口代表团、邓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大会各项报告,倾听代表心声,共商发展良策。

湘口代表团、邓南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提出的明年目标任务契合区情,紧扣时代发展脉搏,重点突出、措施精准、振奋人心。

希望能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形成培养人才、爱护人才、留住人才的氛围,让人才更有归属感。”“应注重围绕产品、产业打造高质量产业园区,推动汉南区种业高质量发展。

在湘口代表团,胡焱、涂真龙、贺亚菲、张念、余军、周波等基层代表围绕招才引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畅谈政府工作报提出的目标与举措,热议民生热点问题,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刘子清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并就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予以回应。

刘子清说,明年是经开区整建制托管汉南区、推动两区融合发展的第十年。近年来,汉南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事业突飞猛进,正迎来发展新机遇。湘口要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兴业态、树品牌,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注重实干,深化城乡融合,坚持绿色发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当好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转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邓南代表团,何继军、余意、杨龙启、陈红心、李芊等基层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农文旅融合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了务实、中肯、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唐超认真倾听、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与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

唐超说,推进产城深度融合,要着力推动汉南片区基础设施补短板,形成共建共管共享新局面。用好汉南甜玉米文化节等特色资源,引进优质企业,加快发展文旅产业,吸引沌口、沌阳等区域人流,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要强龙头、补链条,全力推动湘洪工业园等重点园区、项目建设,有效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希望人大代表们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强化履职担当,增强履职本领,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